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第一章《荒蕪》之五
2013/10/23 20:07:28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恪嘉,為何你們藏人要那麼執著?頭都磕出了血,不疼嗎?

 

Seven咖啡館,真是特別的名字,不是超商7-11。

今天的天氣很好,豔陽仍是高照,將攀爬在咖啡館牆上的葛葉照得鮮明一把,葛葉像是更有生命力地往上攀,有如在競賽般,看誰能第一個衝至最上頭,見著那溫暖照人的陽光。

這也是信仰的一種,執著,且衝動。

Seven,你這咖啡館的生意是越做越好,看得我都忌妒了。」江恪的手指勾著白瓷咖啡杯的耳,看著對面笑得一臉得意的好友。

沈七淡淡一笑,道:「哎唷,不要把我說得那麼厲害,我看你這樣還覺得心酸啊!」他在揶揄他,也最熟悉他不過。

「王八蛋,你在笑我嗎?」這句話江恪罵得很實在、很認真,可卻帶著幾分的玩笑。

「哦哦哦,我可不敢,我阿七怎敢笑我們大醫生!」沈七睜著眼,連忙否認,就怕江恪誤解他的好意。

江恪舉起拳頭,作勢要朝沈七揮去,而沈七趕緊伸手摀住自己的臉,防備中。在那幾秒間,兩人同時笑了笑,放下手,又恢復到一本正經的模樣。

十年的好友,他們最熟悉彼此,也最了解彼此。

「你的事我聽說了,回來兩個月了,過得還好吧?」沈七對於江恪的事很是關心,他知他是個愛面子、自信心十足的人,這一次的挫敗對他定是打擊很大。

江恪見沈七說到自己的心頭痛,心裡猛然一涼。

他不怪他,畢竟落選是事實,離開美國的醫院也是他自己做的決定,怨不了任何人。

「還好,就是這樣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有些不能適應。」雙唇一抿,江恪顯得有些不自在。

沈七的指尖往放著玻璃墊的桌面一敲,說:「傻瓜看也知道,現在的你就像個廢人,沒有活力!喂喂,你醒醒好不好!」他伸手至江恪的咖啡杯前,用力地朝著桌面敲了幾下。

江恪朝沈七的手一拍,揪著眉:「喂,我是死了嗎?我還在呼吸啊!」

喂,他真的有那麼像個廢人和死人嗎?他都沒察覺到!

他的腦袋來回轉著……啊……完了……卓曉芬和沈七都說他像個廢人,難道他真的廢了?

「喂喂喂,你醒醒吧!」沈七的手不斷在江恪的眼前揮舞,欲把突然失神的他給喚回神。

江恪的眼用力眨了下,才看清眼前的畫面。他再次拍掉沈七的手,有些無奈地道:「看來我是真的要成鬼了。」

這回,他還真是有些替自己的行為和狀態擔心,他的爸媽就他一個兒子,倘若他成了鬼,他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家人和好友?雖說爸媽早沒了,朋友也沒幾個。

「沒那麼嚴重啦!事情總會過的,也會有解決的辦法。」沈七的手肘撐在了桌緣,臉上帶著些許笑意。

他推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站了起來。

「我最近看了一本不錯的書,我給你找一下。」

沈七朝著咖啡館後頭的書櫃走去,瞇著眼,翻找著欲尋的那本書籍。

江恪看著那個正尋著書籍的背影,嘴角突然一撇,笑了。他不知沈七何時那麼愛看書,居然還有書要推薦給他,難得啊。

「就是這本書,我推薦你,真的好看,感人啊,看了你就會相信愛情了!」沈七把手中的書放在咖啡桌上,隨後推到江恪的眼前,書滑得異常溜順。

《天葬師的情人》,這是書名,好特別的一個書名。

江恪撫住書皮,被這本書的名字給打動,書名旁寫上了作者的名字,雲淼。

「看完了我都想去西藏走走了,實在是太感動了!」沈七拿起一旁的黑咖啡,默默地飲了一口。

「西藏?」江恪滿是好奇,西藏這個詞他只在電視和書裡看過,從未想過要去這樣的一個地方。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蘇旋的瓔珞珠寶盒 http://blog.udn.com/mirandasu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915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