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第二章《雪域》之二
2013/10/29 18:58:25瀏覽114|回應0|推薦2

「沒事了!」他壓到她能順利呼吸和調理呼吸管道、意識清楚地醒了,隨後趕緊替她在鼻前置入氧氣輸管。

很吃力,真的。大嬸沒事了,卻換他自己臉色發紅,氣有些喘不過來。

「我滴老天唷,要是我出事了,我怎對得起我家老伴……」剛喘過氣的大嬸連忙撫著胸口,一手扶著面罩,慶幸自己活了過來。

江恪低下眼眉,嘴角微微一撇,淡道:「大嬸,上高原妳就少說話吧,不然又會喘不過氣。」

是的,上高原需要保存體力,連說話都會浪費肺活量,讓人體內的空氣逐漸減少。在這裡,要少說話,少吃東西,多喝水。

大嬸見是方才坐在一旁的年輕小伙子,於是激動地拉住他的手,感謝道:「哎唷,謝謝你唷,我就知你是個白衣天使,好心腸啊!」

白衣天使?這個睽違將近三個月的稱呼。他,還是那個穿著白袍的醫生嗎?還能是救人的白衣天使嗎?他徹底輸了,不是嗎?

那張挫敗的臉和失落的神情,秒速間回到他的腦海裡,極不情願。

手被抓得緊緊,可他卻沒有知覺,直到有隻手出現在他的眼前。

「先生,擦擦汗吧!臉很紅。」

這下他才回過神,轉頭一看。是空服員,手上拿著一張面紙。

他放下大嬸的手,隨後取來眼前的面紙,輕道:「謝謝。」

一句謝謝後,他趕緊收回目光,有些不自在地擦拭著額上所冒出的汗水,心很是複雜。

他的視線外、走道的另外一頭,有一雙眼正看著他。面紙,是她給的。

江恪扶著大嬸回到座位上坐好後,心便是上上下下,有些忐忑不安。

白衣天使,天使……他已經不是了……

一旁的大嬸用著奇特的眼神看著身旁的年輕人,輕笑道:「哎唷,你一定是個醫生吧!多虧你了!你真棒!」這是她的真心話,沒有半句假言。   

江恪聽見大嬸和他說話,於是收起那複雜的神情,勉強地一笑。

「不用那麼客氣,這不是什麼大事,反正學過……」

「那還是得謝謝啊!我這老女人,只能給你一句祝福的話了!」大嬸笑得滿臉燦爛,接著道:「既然來到雪域,就祝你在雪域找到最美的新娘吧!」

雪域裡最美的新娘?好美的祝福。

「謝謝妳的祝福。」江恪點了點頭。

新娘,他的新娘沒了。卓曉芬,走了。

他們本說好今年末要訂婚,可惜一切吹了,隨著風飛走了。

電話沒人接,找不到人。或許,這是老天給他的懲罰。

他的思緒還沒理清,耳邊已傳來輕哼的小調聲,是那位大嬸在哼歌。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如來如來……何為執著?如何放下?如何色即是空……

前一段是普通話,他聽得懂,後半段是一長串的方言,他沒能聽懂。

「大嬸,妳哼什麼歌呢?」他好奇地問。

「倉央嘉措的情歌,後面是藏文,你不懂吧?」她那雙略小的眼睛直盯著江恪看,又道:「我自己編的。」

江恪很是驚訝,這位大嬸會藏文?他問:「大嬸是西藏人?」

只見大嬸抿抿唇,淡笑道:「我家祖母是藏人,我只有一點藏族血統,會的藏文也不多。」

「那後面那段是什麼意思?」他再問。

「是個修行人在問如來,何為放下。」大嬸細細說來。

如來如來,何謂如來?他問如來,何謂執著?何謂不能放下?

「來了拉薩,就到處去看看吧!說不準能找到什麼答案呢!」

西藏?拉薩?究竟他來這裡是為了什麼?

格桑花,你能給我答案嗎?

手上捏著這朵屬於拉薩的聖花,江恪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會踏在西藏這塊聖潔的土地上。迎著風,他只覺得臉上微涼,心裡萬分地沉重,有如頂著青銅鼎般。

他,沒有答案。

風,沒有停。空氣,仍是那麼稀薄。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蘇旋的瓔珞珠寶盒 http://blog.udn.com/mirandasu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924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