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第一章《荒蕪》之一
2013/10/02 19:03:47瀏覽172|回應0|推薦0

你叫恪嘉?真好聽的名字。我叫雲桑,白雲的雲,格桑花的桑。

 

昏昏沉沉中,彷彿有人在和他說話。

百年來,他還記得她嗎?他可有聽到她對他的呼喊?

江央恪嘉,你的魂魄來自雪域,牽著我的手,來一遭吧。

 

城市裡難免喧鬧,使人心裡堵得慌。

昏暗的屋裡,空氣像是凝結了,瞬間讓人感到難以呼吸,甚至是窒息。

卓曉芬「嘩啦」一聲地拉開房裡的窗簾,讓那早晨的豔陽光照進來。

暖陽照射下,絲絲光芒浮現,卻怎麼也照不亮她那揪得緊緊的暗淡神情。

她,心有所傷。

躺在床上的江恪讓陽光照得有些刺眼,渾身掙扎著,想起身卻感到無力。

他動了動,那帶著灰色的薄被子旋即落至他的腰際,露出他那裸著的上半身。

身材硬朗,略帶著古銅色的肌膚,是女人看了都會點頭直喊不錯。

他的雙眼半閉半睜地朝著那光亮的窗口看去,視線有些模糊迷濛。眉頭再次緊揪,他欲看清那個站在眼前的女人。

「終於睡醒了。」卓曉芬淡道,全身赤裸地朝著櫃子裡翻著,不知是在找些什麼。

江恪看著她那因猛烈翻找而波動著的胸脯,和那因略略彎腰而顯得俏立的臀。她的身子很白、很漂亮,可他見慣了,也與她上過無數次的床,沒什麼好激動的。他閉了閉眼,吞了一口口水,沒任何的慾望,反倒是一身的疲憊。

「窗簾都拉開了,不把衣服穿上。」他皺皺眉,隨意丟出一句話,並非問句。

卓曉芬沒看向仍躺在床上的江恪,倒是毫不在乎地蹲下,使力拉開衣櫃裡的木製抽屜。

「我脫光站在你的面前,你什麼感覺都沒有,我怕人看見幹嘛?」埋怨聲起。「我和你做愛,你可以睡著,沒有任何的興致,還有什麼好擔心的?這裡不是只有你嗎?」

她抿抿唇,手裡緊握一只盒子,指甲掐在了面的絨布上,使得絨布上出現了月牙狀的指痕,心沉沉地一嘆。

江恪坐起身,看著她那一頭長髮和那蹲著的背影,他伸手搓搓自己的髮絲,緊閉著眼,不知該說些什麼。「……曉芬。」

「阿恪,我們分手吧。」是一句沒有任何猶豫的話。

這句話讓江恪聽傻了眼,可卻也沒傻得太離譜,他似乎已有了心裡準備。

但他仍是無法搭上話。

卓曉芬站起身,朝著江恪走去,將手中的盒子放至床上。

「戒指。」她很是淡然,沒想太多,或許是已想了一個凌晨,夠了。

她撿起散落在一旁的衣衫,從衣堆裡拿起內衣穿上,拉上肩帶,熟練地勾上兩側的釦子。待她著裝完畢,她才又再次轉頭看向仍是傻在床上的江恪,眼神很是漠然。

「我知道你不會感到太驚訝,從美國回來你的態度就是這樣,應該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你就是個自負的人,我真不知那個權威的位子有什麼了不起,可以讓你頹廢成這個樣子。」她雙手抱胸,一臉平淡地訴說著她對他的不滿與質疑。

「兩個月了,你想要我也沒拒絕,可是,真的很可笑……」她冷冷地笑了一聲,表面上看似冷淡,可心裡卻是極痛。

「多少次了?和我做那檔事有那麼痛苦嗎?你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個比妓女還不如的女人,脫光在你的面前,你卻可以……」她說不出口,這種話有些讓人難為情。

兩個月了,江恪頹廢兩個月了,從美國回來他便是如此頹廢不堪,頹廢到對他們床上的事沒了興致,甚至是可以做到一半便昏睡過去,毫不考慮她的感受。

好吧,這床事是小,可她真的受夠了,她不想再看到一張哭喪的臉,不想看著一張死人臉過活!她不懂權威醫生這個名頭到底有什麼重要,為何可以讓那個自信心滿滿的江恪如此失神與絕望?

是啊,他厲害,他研究得多,對心臟也懂得很多,可那又怎樣?還不是輸給了別人?自信自負,這一切都是狗屁!倘若真那麼厲害就贏別人,不要只是光出一張嘴,甚至是什麼也不說不談,要她成天去猜他的心思,她可沒那個耐性陪他耗!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蘇旋的瓔珞珠寶盒 http://blog.udn.com/mirandasu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82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