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胥靡‧魚腥草卷】第九章《妒火》之八
2013/09/05 11:00:00瀏覽69|回應0|推薦0

深夜,暈過去的瓔珞醒了。

眨眼之際,她嗅到了一股草藥香。

「珞兒,喝藥了。」熟悉的聲響於瓔珞的耳邊流轉,不同於往常的柔情,話語中似是多了抹嚴肅。

她看了神情緊繃的揚舟一眼,隨著睡枕的挪起,她讓揚舟給扶靠於壁前,倚著枕,半坐起。

端來一盅吹涼的藥汁,揚舟以勺輕攪,舀了一匙,湊近瓔珞的嘴邊。「乖,將藥喝了,身子骨才會復原,才會長肉肉,才漂亮呢。」

乖順地將勺內苦澀的藥汁給喝下,瓔珞緊蹙著眉,讓自己忍耐藥汁的苦口。

耐心地將藥汁給服盡,揚舟拿起手絹替瓔珞擦拭著沾著汁液的唇,正當欲將手撤回之際,瓔珞激動地握住了他,扯住了那隻粗壯的手臂。

將那粗糙的大掌朝她那柔軟的臉蛋細細摩娑,她嬌聲地懇求道:「舟哥,你別離開我。」她不要揚舟離開她,不要他捨她而去。

淺淺地一笑,揚舟壯碩的軀體朝前一挪,坐上了床沿,將此時極為嬌弱的瓔珞摟入了懷中,讓她倚著他那灼熱的胸膛。

輕揉著瓔珞那滑滑的背脊,玩弄著那一頭柔細的青絲,揚舟沉重地開口:「珞兒,有件事我必須和妳商談。」他決定了,不是商談,而是必須。

「什麼事?」瓔珞輕聲問,雙臂緊攀住揚舟的背,一刻也不想與他分開。

將他抓得緊緊的,他便永遠都是她的。

心沉寂了半晌,眉頭一擰,揚舟下了決心,口氣沉穩地道:「珞兒,妳必須將香水行關了,我不許妳再為香水行而忙碌。」

話語鑽入耳底的那一刻,心內彷如天崩地陷,瓔珞一時無法接受,以為是自己聽錯,耳蒙上了一層紗。

「舟哥,你說什麼啊……」眼裡閃著淚光,瓔珞裝傻,熱熱的臉頰仍是貼於揚舟那結實的胸膛上,可她感受到了,舟哥的心在跳,跳得厲害。

「珞兒!」揚舟於下一秒扯開瓔珞,兩眼注視著眼前的那抹驚愕,態度慎重,不是玩笑。「我不許妳再為香水行忙碌,妳得養好妳的身子,妳的身子骨太差了。」

郎中替瓔珞把脈過,說道是身子骨虛弱,加上月前小產和近日未正常進食,腸胃已出了狀況,若不好好地將身子養好,怕是會落下病根,更有不孕的可能。

雙唇哆嗦,瓔珞不知該如何是好,一顆心讓錯愕與驚恐密密麻麻地覆蓋。

香水行是她的命,她沒有孩子,可她還有香水行啊……

是舟哥同意她開香水行的,如今卻又要她放棄她那多年的心血……

他於心何忍……

咬緊下唇,眉頭緊擰,雙眼讓淚水給填滿,瓔珞心痛得如讓人削斷了筋骨。

「珞兒,這只是暫時的,妳的身子已無法負荷一丁點的辛勞,我不要見妳病得傷身,妳這樣會讓我難受,妳知曉嗎?」揚舟扳住瓔珞的雙臂,說得極為凝重。

這回他不會再讓瓔珞了,絕對不會。

眼眶裡的淚水左右搖晃,瓔珞望著眼前的那抹朦朧,雙唇顫抖,一身無力,悲聲泣泣地哽咽道:「舟哥……你好狠心……你剝奪了我的快樂……」淚水不知覺地滑落,渾身發抖,瓔珞如陷入深淵般地控訴:「你毀了我的一點尊嚴……」

沒有香水行,她便什麼也不是了,只是將作大匠府裡生不出孩子的女人。

只是個失敗的女人,是個什麼也沒有的弱女子……

瓔珞的話過於沉重,重得讓揚舟難以承受,心痛得不比她少。

捧住那張淚流滿面的臉蛋,揚舟眉頭無法解開,咽喉苦澀地道:「珞兒,這是為了咱們的孩子,我和妳說過,咱們定會有孩子,是個可愛的孩子,可他已無聲地走了,因我們的不留意,孩子又回到鸞鳥大神的身邊了……」

沒能聽明白,瓔珞搖著頭,淚水沁濕了揚舟的掌,雙眼寫滿了極度的哀傷。

哽於心頭的話不願再掩藏,揚舟注視著瓔珞的雙眼,釋然地道出:「我們的孩子沒了,數月前妳懷了孩子,可小產掉了,我一直沒告訴妳,是怕妳難過,怨自己不知肚裡已懷了我們期盼許久的孩子。」以拇指替她抹去淚水,他又道:「珞兒,我不要妳自責,我們還會有孩子,可妳得把妳的身子養壯,養壯了,我能給妳孩子,我們可以天天要孩子,妳明白嗎?」不想再隱瞞,瓔珞有權知曉這一切。

他們有孩子?

瓔珞不敢置信,無法相信她的腹裡曾孕育著她與舟哥的孩子……

可,孩子沒了,因她的不留心而掉了……

她盼了八年的孩子,可解救她的孩子,就這樣沒了……

現今,她得因自己的不留意而接受舟哥迎娶小妻,接受另一名女人的到來……

下一瞬,瓔珞彷如潰堤般地哭出聲,淚水毫無止盡地流淌,不再憋於心頭,不再獨自一人承受著心中的畏懼。

她哭,嘩嘩地哭,讓揚舟摟於懷中哭泣,哭訴著她的惶恐與挫折。

雙眼哭得腫了,淚水乾了,心卻仍是痛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33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