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胥靡‧魚腥草卷】第八章《鹽荒》之十
2013/08/23 10:14:03瀏覽104|回應0|推薦1

燭火微弱的寢房內,身著月色中衣的瓔珞正嚐著溫熱微甜的米酒,一杯接著一杯,兩團臉頰喝得暈紅,嘴裡碎聲地輕嚀。

白露時節嚐上溫熱的米酒,可養身呢。

「大哥,再替我斟上些,咱們得好好地喝一回。」瓔珞已有了醉態,渾身軟綿綿,話聽上去有些模糊,已喝得快不醒人事。

瓔恪見著妹子難得開心,亦喝著不少今早才起甕的米酒,讓火將米酒溫得暖暖,才喝得順暢。

他的雙頰亦透著淡淡的紅,抱起了瓷燒的小酒壺,不斷地替瓔珞斟了又斟。

人生難得幾回醉,心事唯有於酒醉之時才能吐露。

啜了一口帶著香甜的酒,溫溫熱熱,潤得人的喉暖了,身子骨順暢了,瓔珞滿是歡喜地道:「大哥,我不會再做惡夢了,那個壞人死了,那隻小花貓也死了。」她有些興奮,亦有些激動。

雙眼微瞇,渾身發軟的瓔恪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伸出溫熱的大掌,撫上瓔珞那灼熱又軟嫩的面頰,神情惆悵異常。

「珞兒,是大哥對不住妳,讓妳受怕了。」他無法忘卻自己所犯下的錯,是他讓年幼的珞兒陷於危險之中,險遭狼爪,是他的疏忽,他極是自責,至今仍無法原諒自己。

自那日起,他的珞兒夜夜發夢,夢得驚聲哭喊,小小的腳丫子狂踢著被褥,身子抖擻,發著極涼的冷汗。

這是他倆之間的祕密,就連他的父親亦不知瓔珞遭此不幸。

瓔珞不想讓父親擔心,亦怕兄長遭到責罵。

「我不怕了,不怕了,大哥……」瓔珞嬌聲地輕嚀,身子搖搖晃晃,一雙眼朦朧遍佈,唇瓣讓酒水潤得水嫩光滑。

她那纖纖的手再也執不動酒杯,她沉沉地將它擱於案上,長長未髻上的青絲隨著身子的蠕動而滑動,她將雙手搭上瓔恪的肩,雙唇滑嫩地一扯,滿是嬌態地嘟噥道:「真的,大哥,我不怕了,你不許再自責!」

見著那幾乎要無法克制醉態的妹子,瓔恪扶上她的雙肩,勸說道:「珞兒,妳醉了,妳該歇下了,別再喝了,好嗎?」

「不好!」瓔珞喊,身子忽地一晃,雙手緊勾上她大哥的頸子,嬌嗔地道:「我還有好多話要對大哥說呢!不許將我甩開!要不我會咬你!」她做了個如虎咬人的動作,假意要咬上瓔恪。

拿她沒轍,瓔恪輕摟住瓔珞的腰,以指尖替她順順那微亂的青絲,將散亂的髮塞於她的耳後,心喘了喘,才全神貫注地望著那臉嬌柔。

那臉暈紅在笑,傻傻地笑,嬌嬌地笑,是個滿是柔情的姑娘。

望著白綢衣下那隆起的雙乳、漂亮的頸子,瓔恪驀然間開口道:「揚舟他,待妳可好?」他極愛他的妹子,不願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

「嗯?」瓔珞已醉,反應有些遲緩。頭一扭,她扯出一抹笑,甜甜地道:「舟哥他待我極好,好得我都覺得自己壞了呢……」轉瞬間,一股不快猛地湧上心頭,瓔珞的臉一垂,神情悵然。「可我生不出舟哥的孩子,我……生不出孩子……舟哥就要迎娶小妻了……」盈盈的淚水頓時湧滿眼眶,隨即自眼角滑落。

瓔珞嚶嚀地哭泣著,啜泣聲不斷,將小臉埋進她大哥的胸膛,溫熱的淚水沁濕了他的衣襟,亦傷透了他的心。

輕拍拍瓔珞的背脊,瓔恪靜默沉穩地安慰道:「別哭,你們會有孩子的,珞兒會有孩子的,和大哥一樣,生一雙孩子,一男一女,讓他們喚我舅舅。」

哽咽聲不止,瓔珞口齒不清地哭:「舟哥就不要我了,像允蘭嫂子不要大哥那樣,心裡再也不會有我了……」此時的她宛若個無助的小女孩,需要個如林蔭將她覆住的人來安慰她、疼惜她。

允蘭……

瓔恪的心一扯,扯得發疼,扯得再也無法喘息。

「你的心裡只有你的妹子,你將我擱哪兒去了?我也是個女人,是個有血有肉、有情有感的女人,我愛你,愛你,可你的心從不在我的身上……」

那年,允蘭是這樣和他說的。

只因,他夜裡喚的都是珞兒的名,是那使他感到異常自責的妹子。

他永遠無法忘卻瓔珞所受到的傷害、那在夜裡驚惶至失了魂的模樣。

如此多年,他始終割捨不下,心仍是讓那罪惡給緊緊揪扯覆蓋,甚至是不願將她拱手讓人,哪怕對方是頂天立地的揚舟,是朝廷的將作大匠。

揚舟迎娶瓔珞,他的心是不滿的,是有些忌妒與吃味的。

縱使身在南方,可他仍是無時無刻地念著心頭的那塊肉,念至允蘭受不住。

他的面容瞧不出半點的思緒,因善於掩藏,可身為妻的允蘭,早已看出了不對勁。

「舟哥……」瓔珞輕嚀,喊著她的舟哥,喊著她心心念念之人。

讓妹子給喚回了神,瓔恪小心翼翼地將她打橫抱起,抱至軟軟的床榻上,替她挪好睡枕,拉起了被褥。

「舟哥……舟哥……」瓔珞輕輕地喊,眉宇間緊蹙,小手不聽話地揮舞。

握上了瓔珞的手,瓔恪將那隻小手捧於自己的雙掌之中,細細地摩娑,給予她溫暖的安慰。

直到她不再說話了,他才將那隻小手緩緩地放進被褥裡。

下一瞬,他瞧見瓔珞那紅潤的臉頰划過了一行熱淚,心一動容,他傷情地以指尖替瓔珞抹去淚水,低首輕吻吻她的額際,朝下輕啄了啄她的唇瓣。

驀然地轉身,一身荼白矗立於軟榻前,他告誡自己,瓔珞已屬於揚舟,他該寬下一顆心,該將對妹子的淡淡情愫給遺忘。

瓔珞只是妹子,不是愛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21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