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西湖
2010/06/23 00:19:42瀏覽2447|回應25|推薦125

江南畢竟是魚米之鄉,富饒有生趣,下了杭州機場,擔憂下著雨如何遊西湖?沒想到雨霧中的西湖,更有濃濃的詩意。綠到不行的柳樹,沁入眼簾、沁入心扉。

煙鎖美景霧鎖人,
西湖處處居人神;
峰塔故事代代傳,
岳武忠精永不沉。

盪漾在碧波中的畫舫,充滿古意,可遙想白居易、杜甫眼中的西湖。由於下著雨,少了如織的遊人,可細細品嚐西湖的婉約。

搖櫓船悠悠划過水面,水天一色,在這樣的美景,一切煩惱早拋腦後。

朦朧中的雷峰塔遙遙相望,不知白娘娘安在?

庭台樓閣,藏在曲徑幽巷中。

東波先生雕像,十分威武。

走出樓外樓,夜色中的西湖,遊船不斷,別有風情。

終於看到梧桐樹滴雨,西湖四周都是高大蒼翠的梧桐,樹下有個南屏晚鐘,想起梧桐雨驚夢。

晚上在西湖上看張藝謀的印象西湖秀,光影湖水相輝映,演的是家戶愈曉的白蛇傳實在難忘。

更漏子  溫庭筠
玉爐香,紅蠟淚,偏照畫堂秋思。翠眉薄,鬢雲殘,夜長衾枕寒。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41549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農曆八月 滿成桂花香,記得再去。
2013/04/13 17:35

西湖孤山旁有  西泠印社 ,值得一遊。

附近 植物園的 < 山外山 > 餐廳,佳 !

與樓外樓的  一山一水,洽是對比。

農曆八月  滿成桂花香,記得再去。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西湖
2010/07/19 12:28
 真是美到不行呦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1-14 11:37 回覆:

謝謝Connie。與中景色真美。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西湖
2010/07/12 22:46
西湖
美到不行
圖文更美
感謝分享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7-13 09:32 回覆:

青山綠水,煙雨矇矓,風景絕佳。多謝ez。


江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12 03:16
每一篇都美,這一篇最美!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7-16 15:04 回覆:
謝謝江陵的稱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西湖遊船
2010/07/02 20:40
感謝您分享的西湖美景(媺媺從未去過中國),在西湖中遊船的景緻和在日本花園乘一輕舟遊湖的風光很類似喲!湖水好綠、楊柳青翠,是最浪漫又靜謐的欣賞湖景方式。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7-03 10:10 回覆:

媺媺可以去中國走走,風景也是很棒的。而且歷史古蹟也不少,看果你的網誌知道你走過許多歐洲國家,可以換換胃口。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幅水彩畫
2010/06/30 20:22
透過了妳的鏡頭,來看雨中的西湖確是美,每張都像幅水彩畫,我看過許多不同時節拍的西湖照片,必竟這些美景除了透過文字和鏡頭外,還是要親自去體會一下。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6-30 21:22 回覆:

多謝您的到訪,我認為春夏之際是好時節,正夏太熱,如果人又多會受不了。

秋冬樹葉都枯了,也不美。我知道有單車可租借,所以下著小雨,遊人不多,騎個單車遊湖應該不錯。希望您親身去體驗。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西湖
2010/06/30 15:25

您拍的真美..

我有去過....

西湖真的很美...

也很大呢!!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6-30 20:01 回覆:
真的好大,只是我們這次只去蘇堤附近,很可惜,應該玩一整天。騎腳踏車遊西湖不錯。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西湖
2010/06/28 18:59

雨中西湖猶如梨花帶雨的西子, 那一片煙綠,   我見猶憐 .

少了遊人的雨中西湖  才是妙時勝景啊 .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6-28 20:41 回覆:

霧中看西湖,有如戴了面紗的美女,遮掩了瑕疵,只剩下美好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雨江南, 渺渺佳境
2010/06/27 12:04
杭卅, 連年被票選為中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西湖的風光、綠地調節也是主因
您的遊記, 大概如您作風為人, 平易紮實, 扼要精選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6-27 23:47 回覆:

Thank you Sir.

杭州真是好地方,整個城就圍著西湖,綠蔭盎然。春下大約是最美的時分了。

文章字不多,一方面文筆不好,一方面知道大家喜歡看短文,所以越寫越短。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26 17:02

張張照片都拍得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我尤愛那張梧桐樹滴雨!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0-06-27 23:43 回覆:

多謝Mimi,我也好喜歡梧桐,只是每棵樹都好高大,拍的好遠,不理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