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長假(中國國慶)
2008/10/10 14:18:04瀏覽257|回應0|推薦11

在這次中國的十一長假裡回到台灣足足有九天的長假飛機在降落台灣的時候因為颱風的關係而陰雨冷冽這是在十月的天氣裡少見的冷我有先見之明的在香港機場買了一件披風讓我在這段旅程沒受到風寒

這次我早到香港機場有三個小時所以吃飯閒逛的在消耗時間還好香港機場空間很大的可以在裡面散步所以我到美心餐廳去飲茶應該除了吃飯還可以消耗一些時間對桌坐了一對韓國夫妻帶了個小女孩吃了一些茶點和炒菜應該和我一樣在等飛機cheak in時候我想如果有早班機可以先回家,櫃台小姐告訴我在等補位有四十多人,她說如果我有訂位那就依訂位會比較快,所以就真的等了三個小時在香港機場。

終於上了飛機,滿座,全都是台灣人。沒有觀光客,所以對中國開放觀光之後的直航,誰也不會笨到香港去轉機。所以香港機場少轉機的客流量真的是損失不少。

深圳因為到香港比較近,要不然我也會到廣州去搭飛機。只是這樣轉來轉去的交通時間遠遠超過飛台灣的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時間,真是昏倒的累!還好沒有重重的行李要扛,這一定會瘋掉的!我好開心這一個長長的假期,已經離開台灣五個多月,在香港二個月,在深圳三個月。時間過得好快,快到沒發現,那天好朋友到深圳來,帶了一個大概十年沒見的朋友,見面之後,發現我們真的老了!過了三十歲之後,真的是光陰如箭!從老友的臉上讀出歲月的痕跡,其實自己也是,看習慣了卻不自覺。

這樣的長假我也沒有告訴媽媽,本想到香港過節,後來想想有那麼多天,便買了機票回台灣。下午三點半的香港飛機到回到家裡,已經晚上八點了,按了門鈴,弟妹來開門,媽媽以為她說笑。看我立在門外,倒也吃了一驚,久別沒見到的小小姪女,認不得我,轉身不讓我抱。從行李箱拿出了布娃娃給她,卻開心的向我親吻,不管大人還是小孩只要是人都喜歡禮物,她開心的抱著娃娃去睡覺了。

回家的感覺還是很好,他們已經吃過晚飯,媽媽還是到廚房炒了一個菜然後熱湯的給我準備晚餐,有娘的孩子還真的是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28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