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
2008/08/16 16:40:27瀏覽257|回應1|推薦15

看了好友的部落格,覺得她好幸福,真的好幸福,一種知足的平淡、一種相知相容的愛情。而另一個朋友卻陷在離與不離的痛苦之中,相信與背叛,心情如在地獄般。

這世間愛情有偉大的力量與史詩般的讓人稱頌,如同有次去聽達賴喇嘛的演講,他說「如果修佛有如像追求愛情般的能量,那人人都可以很快成佛」,可見那『願』力有多大。

我自己也是,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離開所愛的人?怕失望,怕愛情變調,還是怕自己根本無法承擔愛情?還是根本不願負責任?然後在黑夜裡想到自己孤枕難眠。

走過愛情,卻沒有人可以輕巧的不問得失。而那些不問得失的人似乎才能真正的享受愛情吧!

那位幸福好友曾經告訴我,她看她先生像是看到親人一般,像是她的親哥哥一樣,我想愛情昇華到親情時,那真的可以長長久久。

在法國唸書的時候,有一年快農曆過年時,我已經買好機票要準備回台灣過年,卻在出發前兩個星期,接到電話說我母親中風在急診病房,情況並不樂觀。我急忙改班機回家,母親在急診病房時好時壞。看到我回來說她原本想說讓我回來好好過年,卻沒想到讓我看見這樣的場面,這是她清醒時的狀況。不清楚的時候根本認不得我們這些小孩。唯一讓我明白的是:她只認得我父親,而且毫不保留的表現親密的舉止。這是從來也沒見過她和父親會在我們面前有的親密動作,但此刻,父親才是她最愛的人,不是我們。那一年,我恍然大悟。我們不是母親最最重要的東西,父親才是,她在生命垂危時候才會表現無遺。

從那一刻起,我告訴自己也要去找到那個我生命中垂危時會記的人,而且在經過那麼多年,我還是相信自己一定會找到。

相信自己會幸福就一定會得到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1359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母親
2008/08/18 07:57
近來身體可好?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8-08-18 08:42 回覆:

我母親奇蹟般的沒開刀

痊癒的很好, 重要是她自己很努力的作復健, 四肢活動自如之外

比之前更重養生, 算是因禍得福

倒是我父親罹癌三個月就走了

讓我很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