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泱泱大國
2008/07/28 12:04:53瀏覽276|回應0|推薦15

星期日在家一天,傍晚刮起了一陣狂風然後打雷加上閃電。暴風雨就來了。

冰雹加上大雨席捲而來,我站在落地窗前看這場風雨。

 

看了一天的電視,很多的節目在報導北京奧運的準備以及回顧,我的感覺是中國是強大的,不管是在物資或是人力上,甚至是精神上,他是足已在世界上稱『王』。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我來自一個小島,我感受到他的盛大與霸氣,他正以十足的馬力在追上世界的步伐,那個國家有那樣的軍令如山令的魄力,那個國家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動用那麼多的人力與物資。美國不行、蘇俄不行、那印度更不行。

 

訓練有術的團隊,且不管『自由』的精神在哪裡?但是「團結」的確是力量,而且是「強大」的力量。我想一個大國要強大是需要很多的「人才」與其他的條件,而中國具備了所有的條件,我父親以前長年在海外,曾經告訴我『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我明白了,那是真的。

 

大國有大國的胸襟,光是場面就讓你『永生難忘』,不是小國小鼻子小眼睛的處世態度。

 

在這次的面試過程中,確實的領教過他們年輕人的進步與努力,不像台灣“停滯不前”在所有的狀況中,他們的環境或許沒有我們優越,但是人生贏在《耐力》上,而耐力與堅強最好的訓練就是這些惡劣的環境,他們向上的動力是相信努力可以改變一切。

 

他們真的準備好了……和世界接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08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