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的IKEA
2008/07/22 09:02:16瀏覽390|回應2|推薦12

坐地鐵坐到終點站的世界之窗,和同事約在地鐵。因為還要換車,我到了已經遲到了5分鐘,卻也沒想到同事卻在25分鐘之後才到。我就在地鐵下的商店閒晃,問了一雙拖鞋的價格卻和香港是沒兩樣的,驚嘆到了這麼郊區價格還是一樣昂貴。

同事到了之後我們搭了BusIKEA其實不遠只有四站,但是走路可得走個半個鐘頭,他的確是我逛過的展場裡頭最大的,因為我特定買些東西,所以沒興趣閒逛,其實我們先去了B&Q特立屋走了一趟,標價沒有我想像中便宜,如果比照這裡的所得,那真的是金字塔尖端的人才買的起,難怪沒有什麼人。

IKEA的標價和台灣其實是差不多的,但是我還是覺得真的太貴。尤其是很多的產品明明標示就是中國製造,既沒有出口又沒有庫存壓力又少了運輸費用,那賣給中國人真的太貴了。

走了兩個小時出來,我們在他的餐廳吃飯,同事調侃的說『中國真的和世界同步』,解釋說:消費的價格和世界接軌,人民所得和非洲同步。這是我看見消費指數相當不合理的現象,這大量製造和便宜的貨品,竟然成為高等貨物。只因為是外國廠牌,有了看不懂得英文字,真的欺騙消費群眾。

結帳了時候,一個男人拿個抱枕跨越過排隊的隊伍,直接的走的收銀台要結帳。收銀員告訴他要排隊,他回答就這麼一個東西排什麼隊,然後咆嘯的說服務人員服務態度很差,拿著抱枕隨便一丟,走人了!我正要結帳,看的清楚,那是惱怒成羞,何必呢?沒有很多人,排一下隊會死喔!中國人的禮儀教育還真的沒和世界接軌,是和非洲同步!

M型的社會在這裡非常的明顯適用,我在來的Bus上看著經過的區域,完全和我在工作居住的地方,差異很大。這裡很像農村,這一排排的公寓想必是沒有電梯的,這裡的建築物沒有高過10層,是沒有電梯的,不過這裡的人相對會健康些,天天都運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067345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8/07/24 08:34

即使在約翰尼斯堡還是有分地區的

那也是個M型很區分的國家

謝謝萍兒的指教

中國人也有很禮貌的

只是大部分

因為生活習慣吧!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的禮儀教育還真的沒和世界接軌,是和非洲同步!
2008/07/23 10:46
錯了
約翰尼斯堡還是有禮儀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