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大雨
2008/06/07 10:15:21瀏覽345|回應0|推薦13

明天就端午節我沒想到香港這樣一天一夜的大雨可以淹水淹的如此高。昨晚已經下了一整晚雨,今早要出門上班時,卻聽見雷聲轟轟響個不停,接著原來的已經不小的雨勢,更是傾盆而下,反正不會停,那就走吧!

卻也沒想到到了道轉彎馬路口,全身濕了一半,然後看見紅綠燈口的水淹到膝蓋高,想說出來了,那就當是冒險,走到地鐵入口,因地勢較高,所以也就水少些,沒想到公司灣仔地鐵出口,已經是水鄉澤國,淹水淹到根本看不見馬路,已經到了一半路程,轉念之間還是往前走,當成是特別經驗。我在涉水,走在馬路水是膝蓋高,像是過江一樣。地鐵出口地勢低,公司地勢較高,所以水像河流全部聚集往地鐵出口那地方流,所以我越往公司走水位就越低,這淹水的經驗,除了小時後之外,長大之後會在這樣天氣涉水,還是頭一遭,,而且在香港。

這樣的雨就淹成這樣,那台灣一年幾次颱風,還有基隆上次我回去的雨季,連下了四十幾天的大雨,不就淹沒了城市嗎?

好不容易走到公司,大樓管理人員告訴我不用上班,還好有同事也來,清潔公司的歐巴桑也在,她是個可愛小小的婦人 每天用廣東話和我說話。看見我她說你怎麼來了,而且全身溼透了,好心的她要回家拿件褲子借給我。天阿!還是很感動。這會她做完工作就回家拿褲子給我,叫我在公司等。結果她買了件短褲給我。反正不只濕了,剛剛彎下腰褲子還撕裂了,不過走在馬路上真的好玩,好像在河流裡,到處有漂流物,真的是難的一見的景象,之前在台灣都是在電視上看,這次自己身處其中,回到小時後的下雨淹水,然後踩水玩的景象。

我到了公司之後,雨勢沒有變小,反而更大。反正今天不用上班了,那就等雨勢小了再回家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93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