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
2008/04/30 12:46:15瀏覽293|回應1|推薦12

天氣正好,中午和同是去吃飯,一群人往著我不知道的小餐館走去。三三兩兩的我走在中間,我一邊跟著一邊認路卻不料走在我前面的同在經過十字路口人多的地方卻轉眼不見蹤影,我慌亂的轉頭看後面的同是卻也看不見了!天啊我怎知道他們要去哪裡吃飯?我手機也沒帶,該怎辦?望著路口來往的人群,他們去了哪裡?好笑的是我是跟丟的不是『迷路』,念頭一轉,算了!去我熟悉的飯館買個飯盒回辦公室吃吧!

香港人真奇怪!好像忘記我其實是個『外』國人,聽不懂廣東話也不會說,點菜每個中文字都看的懂卻說不出個『句子』出來,也聽不懂才糟糕了!!有時還得比手畫腳,從來也沒有過這種經驗,你可以想像香港中午時辦公樓下來吃飯的人口流量一下湧到街頭,更不理解的是每家公司的上班時間一律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然後中午吃飯時間是一點到兩點鐘,星期六上半天班。所以上下班的人群是全部在那刻出現,早上九點過後地鐵的人潮馬上散去,為什麼沒有像台灣的彈性上班時間,話說是九點上班,我們公司是簽到,九點是看不到同事進門的,總是九點十五分後零零散散的出現。

在香港說英文比中文好用,連菜市場擺攤的小攤販都會說英文,如果用中文問有時她們反而回答不了,奇怪吧!但是事實卻是如此,他們的英文教育比中文教育普及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8274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跟同事
2008/05/01 00:50

都用什麼話交談?

覺得香港人的設計理念如何?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8-05-01 11:14 回覆:

和同事用中文夾帶英文溝通

我以為香港的設計更該國際化

但是之前和現在接觸的經驗裡

台灣的設計比他們更進步一些

他們的好的設計也是外國公司

香港本地設計是比不上台灣的

這是我個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