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數字
2008/04/23 12:23:17瀏覽346|回應0|推薦10

那天我因為上公司洗手間,忘了把鑰匙拿出來,被反鎖在大樓樓梯間進退兩難,我只好循著樓梯往下走,希望有哪層樓是把門打開著,就這樣25樓走到18樓,然後等電梯上到公司,看著按上下的樓層表,啀!怎麼沒13樓及14樓也沒有5樓及4樓,這我可以理解『13』是西方的忌諱因為耶穌在最後的晚餐餐桌上是十三個人,這在西方相當忌諱餐桌上的人數,和死亡有關。『14』則是中國人,『4』也是中國人的『死』,但是5樓我有點不解,問同事,同事解釋『5=無樓=廣東話發音(無留)』,這對於香港人既愛發財又迷信怎麼可以『沒留』呢?

真的是東西文化混合的奇奇怪怪,就像是他們的早餐一樣,中西合併,一碗湯麵再加上一杯奶茶或咖啡也可能再給你烤土司和荷包蛋加上火腿等,一樣讓人不解。中不中也西不西的飲食文化,香港的七百萬人口裡卻有百分之七左右的外傭人口,還不包括來自各國的精英份子,所以除了他們自己的廣東菜之外,更是集合西方各種各式的菜餚和外賣,如果台灣是中國菜的集大成,那香港真的是世界菜的集大成,不管是否道地,只要你想要吃什麼就會有的吃,包括水果也是,進口各地方的水果,除了文化上的混合也讓飲食文化的混合,真是特別!

對於店舖,在台灣我們很少想上了三四樓還有人去嗎?不用擔心!香港到處樓房都有店舖及餐廳,並不會局限於一樓店面的觀念,這是香港寸土寸金的結果,還是台灣舒服,空間大了很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80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