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份之旅
2007/12/22 17:38:02瀏覽448|回應0|推薦13

遠處的海岸

九份的山坡

星期三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星期四教會的姊妹約我去山城九份走走,天氣果然在我的期盼下放晴,天是陰的,但是雨不再下,我開心的出門,帶著傘。

這個姊妹現在已經不再做保險,做了兩個月她一點收入也沒,只好作罷,當務之急,是有個穩定和可以溫飽的收入,她找到了其他工作,約我出去走走,我欣然答應!

我們約早上十點在基隆火車站,我早到了然後去找地方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回到車站等她,這次她遲到許久,我眼見著九份的車過了兩班,反正我們兩個是要去那裡逛逛之後吃午餐,哪裡有我想念已久的涼拌海蜇皮,其他我一概沒興趣,終於在十點半我等到她,我們開心的等下班車然後上車一邊聊天,車子行經山上,過了瑞芳鎮,車子往山上行駛,一路上滿滿的已經開很久的芒草花,顏色已經不如初開時的雪白,略為發黃,山景愈來愈明顯,這時開始飄著細雨,我們齊說這是九份應有的天氣,我們在陰雨的天氣來探訪它。

老伯的房

下了車,我們往他最熱鬧的街上走,兩旁小小的店面已經被很多觀光藝品店所取代,一家家熱熱鬧鬧的擺滿了顏色繽紛的商品,吸引顧客的購買慾,姊妹說︰『深坑豆腐在九份?』,其實所有食物小吃都在這裡會合,只是為了方便觀光客購買,今天雖是星期四,小街卻滿滿的人潮,聽了口音,大部分是日本和香港的觀光客,大家卯足的勁買東西,我們愈往上走,人群愈少,這時飄著細雨的城鎮,在安靜的少人氣的氣氛下,回復它原有的面貌,我們被一間紅色的房子所吸引,紅磚瓦小屋,蓋的不是很精緻,卻有九份特色,走近之後卻發現是個賣石頭的小店,有個老伯熱情的招呼我們,我買了兩個黑石上面刻上著你想要的東西,才100元,我們逗留在他的小店裡,然後仔細的觀賞它的收極品,停留一會之後,不打擾他吃午飯。

認真的刻石頭

遠看像鬼屋的室內其實不像

我們想找個餐館吃飯,可以一邊看著山景,山上到處是各有特色的民宿和餐館,我們往下走些,遠遠看到一間紅瓦樓房,因為濕氣,紅磚上到處是青苔斑駁,顯的陰沉,我和姊妹說它看起來像個有故事的鬼屋,再走近些我們被『鬼屋』的庭院陳設給吸引進去,十足的古色古香,然後就停留下來吃飯了,鬼屋其實有個美麗名字,『天空之城』,室內的擺設很古樸,和山景很呼應,但是餐點卻不是我們想再來的理由和原因,餐點普通沒有特色,唯一令人欣慰的是,飯後主人贈送的那一小杯清茶,在煙雨的九份,我端著茶杯遙望遠處的山陵海景,頗有詩情畫意的。

 街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47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