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我愛您!
2008/04/02 18:20:00瀏覽277|回應1|推薦15

上午我醒來之後,母親要我上網替puggi掛號,她擔心小孫女一直咳嗽不停。運氣不錯一上網就剛好是她的主治大夫,所以我和母親換了衣服之後就搭了計程車到醫院去門診,我看的出來她是很緊張,曾經身經百戰的帶大了五個小孩,現在卻為了一個小小嬰兒而害怕擔憂。因為愛因為很愛我們,怕我們的小孩有什麼閃失,那是她所承受不起的責任。

看完病到樓下去付錢領藥,醫院大人多空氣流通不好,我抱著puggi到外面去呼吸新鮮空氣,隔著玻璃窗看著老邁的她在排隊領藥,我突然好感動和很心疼,其實她根本不必概括承受這些壓力,她和父親把所有的青春和努力完完全全的給了我們及家裡,什麼也沒有留給自己。等到該是她享福時卻一無所有,她們那一代沒有人教她做生涯規劃,要給自己做退休的打算,只懂得一切全部押在小孩身上,給盡所有的極盡所能。卻完全沒想自己年老的生活,其實是不公平的對待他們,時代的轉換和家庭的價值觀崩潰,卻讓他們顯的是那麼無能和平庸,等著他們的養大的小孩『在多餘的能力下施捨一些些』,因為不懂『自私』兩字,他們奉養上一代父母,養育下一代子女,多些能力還幫忙扶養孫子輩,是否想到自己?

我在國外多年,他們的父母常常想到是『自己』,曾經有幾個小小故事讓我永生難忘。有個朋友夏天在法國的夏令營當隨團醫生,照顧這些四歲到十歲不等的小孩兩個月,這些小小孩也是背著重重的行李來學著獨立生活,父母們繳了昂貴的學費也讓他們喘一口氣,度假去!就讓這些還吸著奶嘴的大娃娃自己來過團體生活,其中有個小孩在收假前一個星期發了高燒,於是他們連忙的到處聯絡父母,因為他們正在度假,所以也提前收假前來看小孩,父母到了很生氣的指責這些工作人員,因為他們打擾到了他們的假期而讓他們少了一個星期的假期,而非常的憤怒著。

另一個是我加拿大的朋友說,她有個女友在巴黎工作,父母親在加拿大是有錢人,那年她為了到巴黎旅行還努力打工存了錢,才到巴黎到了之後為了生活還繼續工作,除了賺取生活費之外,還必須存夠一張機票回加拿大,父母親雙雙到巴黎看她,住了巴黎最昂貴的飯店,邀請女兒來看看他們,連頓飯也沒有請她吃,看過之後他們夫妻繼續旅行去,於是路經過里昂時候打電話給我朋友說,她們好開心看到女兒,我朋友好奇的問那女兒呢?他們回答說因為她沒錢回加拿大所以要繼續留在巴黎工作存錢。

各位看倌,這是中國父母做的出來的事嗎?我常想東西方若是各自一半一半,那麼培養出來的小孩不僅獨立自主之外可能有人性多了,也不會各自養出一些獨立或不獨立的『自私』怪胎來,其實都會憎恨父母,埋怨父母,我想教育的確是百年樹人,東方的父母到死時候,小孩都還是他們的責任,西方的父母則在孩童在很小時候就可以獨立自主,不要麻煩他們,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的親子關係很疏離,人是相處越久越有感情那是想當然而,然而東方父母卻因為愛太多干涉太多,而令人厭惡,過而不及都是人生的缺憾!

我是個在滿滿愛中成長的人,當然我也討厭母親過多的叮嚀,可是想想在愛中溺死,應該比在一生中都缺乏愛好多了吧!這也是上帝說因為因為『祂無法照顧我們,所以在我們出生時候都給了我們一位守護天使』,有的人幸運的有好天使,也有人一出生天使不見了,也有人跟了淘氣的壞天使,於是乎,每個人命運不同,但是不要忘了,即使沒有守護天使,我們還是有天父滿滿的愛眷顧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7473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08/04/03 14:54

好好享受被溺愛的時光

也不知道父母能相伴多久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8-04-06 11:42 回覆:

是阿

也不知道還能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