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息天,讀書天
2008/02/01 08:13:03瀏覽198|回應0|推薦9

休息將近兩個月,唯一做的事,看書,看電視,不要問為什麼我對台灣的政治沒興趣?如果有看新聞的,一定會了解。新聞的重點是八卦,永遠沒有正面可看的新聞,多是報導政治小丑行為,不入流的政客質詢,還有媒體為了收視率的誇大言詞,這世界很大,為什麼新聞的重點總是在誰家生了幾隻小貓?你到底要不要跳海等奇怪問題,加上陰雨綿綿的持續下了一個多月,能做的事少了很多,加上我不是個貪睡的人,所以可做的開心事,就是看書去吧!台灣的書籍進步的速度比媒體快些,看了幾本文學翻譯小說,果真我們翻譯能力進步很多,而且書籍不比外國貴,於是讀書要比看電視有趣,重點來了!以前書店裡的書沒那麼多,現在進了書店倒是真的不知如何選書,排行榜、暢銷書,對不起我有時反而不會買這些書,原因是或許是媒體炒熱,有時是當下流行,一向對流行沒有盲從的我,當然也不會因此心動,買書看書有時是因為名稱,有時是看書的介紹,會截錄幾個小節書的內容,然後看看再做決定,有時是在書店看了幾頁才會決定要不要購買,跟年輕時買書的阿莎力已經兩樣了!在法國,我就是到圖書館去借書,在台灣,對不起我們這小地方沒有甚麼書可借,圖書館設施又很差,算了!看書還是買書去,媽總說買那麼多書有甚麼用,是啊!萬無一用是書生,但對於愛看書的人,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悠遊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這是不愛看書的人不想知道的祕密,下雨天,讀書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58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