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正式員工前的精神訓喊話
2007/11/14 23:07:01瀏覽211|回應1|推薦5

下班前,協理沒有急著去接小孩,反而問我有沒有時間可以談談,我們進了會議室,然後開始嚴肅的話題。

因為已經工作三個月了,所以把公司對我們的期望,希望我們更努力等等說了一遍,那些同事是值得效法的,那些不值得學習,其實就是最好可以一個星期工作七天,一天工作十七個小時以上,永遠對長官說『是,您說的對!』,「好!我馬上做!」,『都是我的錯,立刻改進!』,我安靜的聽著,我也不是第一天工作,這也不是我第一個公司,年輕時賣命的衝!衝!衝!,換得長官一個「好」字,結果好處他得,過錯我擔,逼得我離職還鄉。再來就是健康受損,一場大病之後,我開始問自已,「這是你要的嗎?」,之後就不務正業,到處流浪。

現在聽著他賣力的喊往前衝啊!我內心狂笑不已,又是騙局一場,權利爭奪,下一手好棋,也得兵將齊全,有時想這會不會是年齡增長之後,不可愛的現象,因為你不再為這番話而感動,你不會再為這場戲鼓掌,歡欣鼓舞的為受到讚美而狂喜,批評而難過,你只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走什麼路,才是重要的,為自己開心的活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374531

 回應文章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良多
2007/11/15 10:31

最近我也有這麼的感觸...

工作時說你是不可多得的好員工,拚命給你加工作

然後我的收入還是低於支出......

不要誤會了..我不買名牌..不逛街....除了上班就是上課.....

老板就只會跟我說對不起.......但卻無法爭取什麼....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7-11-16 22:03 回覆:

現在台灣的現況

只求公司不要臨時倒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