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離職
2007/11/04 11:23:55瀏覽281|回應1|推薦11

昨天送走一位同事,這是我進公司之後滿三個月,第三個離職,之前兩個座位離我太遠,沒什麼感覺,但這位坐在我後面和我背靠背的,卻令我感觸頗深,她也是經驗豐富的人,至於什麼原因,我不是很理解。這個星期五的下班前,看她整理裝箱卻不由有些感慨。

我部門的總經理才調派到這裡七個月,EQ還不錯,卻不得人心,因為城府頗深,加上建築出身室內設計經驗不足,上次我們職訓,被分派到訪問他,問他在公司的處世原則是什麼,他給了我們八個字,『行事低調,動作迅速』,也難怪他年紀輕輕,有能力爬到總經理位子,最近他和另一個部門的老總在權力鬥爭。

同事把兩個人各取了綽號,另一個部門老總原先是室內部經驗豐富,年齡較大又加上是留日的,頗龜毛的,所以叫做「阿NO桑」,我們年輕總經理留美的所以叫做『奧斯卡』,我同事解釋是小金人「鍍金的」,這我理解,他竄升太快,目前看來「阿NO桑」略勝一籌,因為比較有經驗,這權利鬥爭每天悄悄上演,受苦卻是我們這些棋子,他們是棋手,設計圖還沒送到客戶面前,就已經被這兩人一改再改,既沒效率,又浪費時間,何苦呢?我旁邊的同事為了一個佣人房,被兩人已經整的改圖改了一個多星期,還好公司大資本富足,小公司早就倒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3476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 cc.chiou
2007/11/05 16:18

可以請妳幫忙設計我家樓下的車庫成住宅嗎?

絕對不改妳的圖。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7-11-06 22:01 回覆:

把你的手稿尺寸轉成PDF就可以傳來

我畫完AutoCAD再轉成PDF你就可以讀

也可以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