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記(五)
2007/09/23 08:17:32瀏覽200|回應1|推薦5

今天大雨,一早媽冒著大雨要去市場買雞買魚,只是順便送了文件到我這裡。

有沒搞錯,我是生病住院,不是在這裡辦公,我老是一個人推著點滴架,張羅三餐,雖然方便,但準備下電梯,換衣物要費時費力,我一手在滴點滴,這也是我厭惡醫院的地方,在法國你不用耽心,時間到了送上藥和食物,至少環境是乾淨安靜的,我不必慌亂的推著點滴架去擠電梯,我忘了這是台灣不是法國,中國人那獨特逃難式的生活邏輯,和法國人的緩慢優雅是不同的。

下午媽來看我,我決定和醫生說再見,四天了,我得到醫治卻得不到完全的休息,因為火氣大,嘴角都長東西,反正我也在等化驗報告,還不如回家好好休息,醫生同意,但是要我簽署一張文件,內容是我自願出院,如有任何病情惡化或意外,一概自行負責,神經了!生與死是上帝決定,誰要你醫生負責,醫院如此做只是怕有醫療糾紛,保護醫生與醫院罷了,我簽了,因為很想離開這個杜鵑窩,點滴護士也幫我拿掉了,自己下樓去辦了出院手續,便和媽媽坐計程車離開,天仍然下著大雨,和我來的那天一樣,但我心情卻好的出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2506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
2007/09/23 15:19

出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