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記(二)
2007/09/23 07:47:38瀏覽193|回應0|推薦5

早上我罵了那個喝醉酒的,他安靜的沒說話,他那86歲老母卻一直走過來道歉,今早他弟弟來接班,他就走了,一家人對他抱怨連連,在他弟弟下去辦出院手續時,老阿媽,走到我床前開始說她的故事,她有三個兒子,三個女兒,但是她先生死的早,所以這愛喝酒的老大,很早就去碼頭工作,而阿媽到處幫人洗衣服,維持生計,結果這個老大也沒結婚,晃了一輩子,成了老光棍,領了退休金,又把錢用光,然後寄養在這老媽名下,惹人閒,他們兄弟給阿媽的錢,老人家捨不得吃喝,省下來給他喝酒,於是這86歲的阿媽還養著一個老兒子,為什麼還要一個老人家為他們負責,台灣老一輩父母的悲哀,阿媽的嗜好是到處看醫生,人活了86歲,所有機器都壞光了,她其實已經是狀況很好,兒孫自有兒孫福,各自的國家自己救,她還是耽心這個老光棍。

不懂的是上一代的母親,總是把兒女視為一輩子的責任,沒有自我的犧牲奉獻,一直到自己永生為止,仍然要悠悠悽悽的,學不會外國人的自我與自私,人生活著是為自己負責,不是別人,所以我覺得他們真的是苦情的一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25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