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悶熱的午後
2007/08/26 08:08:49瀏覽254|回應1|推薦10

在這悶熱的午後,心情沮喪到極點,今早在夢中醒來,就知到自己不會有好心情的一天。

夢見自己千里迢迢的回到法國看JOSE,卻遠遠的看著他和他父親與好朋友,站在街道說話,我怕他撞見,閃躲到店裡。

還不是昨天的一通電話,原本讓我已經平靜的心,又糾結起來。在巴黎的一個朋友,帶著二個小孩和先生回來渡假,想邀請他們一起看中元祭的放水燈,她卻告訴我他們後天回法國,然後她問我工作如何?心情是否平復,原本已經被工作佔滿的心,突然的閃出他的記憶晶片區,很多的片段像影片快速倒帶,然後慢慢播放。折磨啊!真的很折磨,心裡也開始難過,畢竟我們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共同經歷他母親的死亡,我父親的病逝,有苦有樂,是他帶領我看巴黎也愛上巴黎,每條街道,他都熟悉,巴黎美的金碧輝煌﹍驚心動魄﹍美麗妖豔﹍目不暇給﹍無法形容,處處有驚奇。

他是個很虔誠的天主教徒,每天出門工作前必定禱告,不明白的是,他從來或許沒有把我們倆的關係和問題帶到上帝的面前。就像我也是,沒有把我們倆放在禱告裡,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任憑著撒旦,進入我們之間,爭吵、妒嫉、怨恨、肢體傷害都來了,兩人之間,愛沒了,更別說寬容,也不再替對方想,就這樣的結束。有沒有得到功課,有沒有學到教訓,這短時間,我感受不出來,我只是想,平靜的過生活,開心的做我自己。

我試著不要逃離,面對問題,然而不是只有我有問題,他帶著前次婚姻的傷痛,讓我們無法繼續,而我選擇離開,不要在他的難題裡,受苦。

情到深處無怨尤…我想我們之間的情沒那麼深,愛也沒那麼遠,既然緣盡,當個好友比當個仇家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188147

 回應文章

雲在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脆弱
2007/08/26 08:34
 宗教也抵擋不住人性軟弱的一面
陽光下沿著海岸的路,慢慢走來
可以有許多過程,也有許多心境
文言相離之害,皆出之口而成文
曲道人物風俗所不能志,任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