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雨
2007/08/25 14:57:10瀏覽231|回應1|推薦9

這幾天台北下午都下了大雨,午後的雷陣雨,坐在辦公室看窗外,透過大片玻璃窗戶,像是洗乾淨這個城市的塵埃,心情剔透起來。

前天去看所謂的”豪宅”工地,在敦化南路和仁愛路口,座落在仁愛圓環裡,我們從二十樓看起,和旁邊的大樓仳鄰,前無遮擋,視野可見到遠處的大直山脈,氣勢確實不同,誠品在隔壁,地點介於仁愛忠孝商圈很近,接著看九樓,果然視野平淡一些,也少了一些豪氣,再下到四樓,剛好在綠色樹帶上,不壯觀,但感覺平實,比較不像在雲端。

後陽台有個不在豪宅內的”菲佣房”,獨立出入後面的安全樓梯和貨梯,佣人房只有一坪大,包括廁所和洗澡,床位140公分正方,我們笑著說,來應徵佣人身高不得高過150,因為以經是斜角睡覺,再高要卡住,工地監工的回我們一句話,再不好也是百萬””獨立套房,這是事實,一群人笑了。

開車回公司,我仔細的看週遭環境,我和同事說這裡生活機能很好,同事又回我那是菲佣很方便,假日也可以到處去。

以前我沒注意到外藉勞工和外藉新娘問題,這次我回來,帶著姪子姪女去麥當勞(非假日),到處看著外藉新娘帶著小孩在吃漢堡(因為四周都有),還在椅子上換尿片(便便),廁所裡有給媽媽專用的育嬰房設計,即使是我媽媽的時代,也不曾看人當場這樣做,然後孩子也大聲喧鬧,我心想這和在法國的北非阿拉伯人問題沒兩樣(非法移民),不同是台灣男人去娶回外藉妻子(買回來),所製造的新社會問題。

這個問題法國還沒找到解決方案,台灣步入後塵,有看見他將來的危機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1866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陌生感
2007/08/25 17:25
2003年回台灣,從八卦山搭車回父母家,整輛公路局車上只有我和司機是台灣本地人,老公是法國人,悠悠是中法混血兒,其餘都是泰國人,突然讓我對台灣產生異國的陌生感覺!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7-08-26 08:31 回覆:
台灣到處有外籍傭兵,生活在此的人,常常察覺不到變化,我們久久歸來一次,感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