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
2007/08/03 22:44:36瀏覽289|回應0|推薦7

巴黎陰雨,溫度15上下,我離開他

這天和往常沒倆樣,我一樣起床後喝咖啡,然後坐在電腦前收信,看東西,他昨晚回來已經三點半,我仍坐在他的電腦前,替他解決了上網的問題,所以我是和他同時間去睡覺,但他醒來時,已經快十點了,等他喝完咖啡,我們推著行李出門到了機場也已經11點多,卻沒想到,Cheak-in的人很多,大排長龍,等他停好車,我的隊伍沒有前進很多,他停好車來找我,這次我雖然可以帶30公斤行李,但我還是有很多東西,為了可以過關,我想到把我那個34公斤的行李分兩個,我請他排隊,然後我到另一邊整理行李,回來之後我要他把手提行李推走,換我排隊,他居然聽不懂,我重複了幾次,便吼他說”我是和你說中文嗎?”,他終於懂了,推了推車到旁邊等,然後我繼續排隊,因為暑假到了,機場人很多,隊伍是龜速前進,我遠遠的看著他坐在那裡等我,然後跟隨著隊伍愈靠近櫃檯,我的心愈糾結,我又開始自問,”我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我望著機場外的灰色天空,我沈重起來,我向他揮手,叫他走過來,我問了他一句,”如果,我不坐上飛機,你覺得怎樣?”,他看著我沒有回答,然後我轉過身去難過的掉眼淚,他就默默的走回等待的位置上,我知道答案,這是他的個性,如果很為難,他便不回答,我抹乾眼淚,然後繼續往前,反正沒有退路,我何苦掙扎,我完成的登記機位,也順利的寄走行李,這時我心裡卻輕鬆起來,上帝啊!原來在臨門一腳上,我還是軟弱了,軟弱而且沒有信心,而是他的沈默讓我勇敢起來,感謝上帝!今早出門我做了一個長長的禱告,是祂給我力量,後來我們推著手提行李到旁邊去吃我早上的三民治和昨天買的可樂,我們開始說話,我不死心的問了他,他說我們必須冷靜下來,不能像小孩一樣做重覆的錯誤,而且是浪費錢的事,他實際的像往常一樣,然後我就不再難過了,吃完了三明治,我提了行李去登機,然後吻別說再見,他目送我離開,我進了關,回頭看他,他已經不見了,這時我才了解我必須放下,這樣我們倆個才可以自由,才能往前。

我以為我會哭,我以為我會很難過,原來真正的面對是看見平安,只是往前,繼續往前。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13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