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外
2007/07/25 18:44:37瀏覽254|回應0|推薦8

清晨睡不著,起身又不自覺的來到電腦前,不想看電視吵醒熟睡中的家人。

一上了Msn,在遠方里昂的老友開始和我對話,因為時差,那裡是晚上時刻,聊了一會近況,她說今年的暑假她還不知道到哪去度假?她很想回台灣,但是工作上只有一個月的假期,現在正是旅遊旺季,買機票回台灣真的很不划算,而且只待不到一個月,才連線完。倫敦的朋友又上來聊天,她剛從台灣回英國。這次是特地的回來辦學生簽證,因為持學生簽證可以直接在英國打工,但是因為學生簽證再英國海關出關時延遲了一些,出關時發現行李不見了,她也慌了,連忙打電話和航空公司問個清楚到底行李在哪裡?才知道她在香港停留了三天,才又轉機回英國,行李根本還在香港,沒跟著她上飛機,回到家才又發現租房子給她的不是房東本人,二房東因為拿房屋補助,去和母親同住,然後把房租私入口袋,被警察察覺後逮捕,所以真正的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如果續租要漲価之外,還再給一次押金,原先給的一個月押金也要不回來,她說真的好倒楣!她只好努力的找房子,好再已經找到比原先便宜的房子。

我聽著,讓我有些心疼,原先家境就不是很好的她,為了這次到英國唸書,就已經工作幾年所存下來的積蓄,這一波多折,讓她損失不少,加上旅途勞累,更是患了重感冒,我想還好是她還年輕,在國外什麼事都有可能碰到,除了心臟力要強,還要隨機應變,最大的挫折是在生活上,不是語言,所承受的壓力也非外人所知,如果加上個性不獨立,那辛苦可想而知,為什麼我們只是一味的教育孩子只會唸書?事實上,人生會唸書只是一個小小部分,對於生活和挫折完全不相關,而在國外這樣的隔離環境裡,或許是獨立思考的開始。

聊著聊著,台灣這裡漸漸天亮了,我向她道晚安,她向我說早安,時空交錯,這世界一樣不停的運轉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11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