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觀感
2007/07/19 08:06:03瀏覽281|回應1|推薦8

習慣了法國人的刻薄嘴臉,尤其是公家機關,那種你說法文說的不好,那妳就是白痴,他們不屑和你說話,因為你聽不懂,到處都一樣的問題,嘿嘿!"No Service","and No after-care service"。你愛買不買,隨你,最好不要一直問我問題,如果現在是離下班前10分鐘,請你先出去,我要準時下班,唉!我是人,我跟你一樣的工作權,請你尊重我,我不想超時工作,讓老板占我便宜,工作是為了渡假,我不會因你要倒閉而努力,如果你要關閉,我就會抗議!抗議!

那天我和媽媽去中華電信局辨理電話移機,很快就排到我們,為了挑新號碼,那個小姐和我媽解釋很久,為了讓她挑號碼,那小姐耐心的給資料和號碼,讓她慢慢找,為了電話移機,因為要施工單位確認,才能確認時間又和我媽解釋了一會,深怕老人家不清楚,而且到處有椅子讓你坐下來,舒服的辦事。

法國的某些機構也是,唯一不同的是,讓你排隊排很久(尤其是郵局),等到抓狂,他們也不會因為你等而動作快些,和對你有耐心,最好玩的是關門時間一到,對不起,明天見!

現在覺得台灣的服務好,速度又快,對人親切又有禮貌,真是心裡舒坦很多。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好,這就是『月是故鄉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100353

 回應文章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幾年開始都這樣了呢
2007/08/17 23:47

可能是受到民營化銀行,電信行業影響吧

我們的台灣公家機關or 電信業者service 變得還不錯...即使不像西方國家般每一樣都進步 ...至少有在進步中..

法國,印象中一面買給台灣Mirage 2000-5型幻象戰機,一面把設計圖拿給北京

超沒商業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