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貨機飛行員
2020/06/14 08:31:34瀏覽1148|回應0|推薦4

近十年飛行時候, 會遇見很年輕的飛行員, 有公司自己培訓的, 有其他公司轉職的, 許多是飛了幾年的A320後Dual Rated到A330, 前公司還有掛兩條槓的, 代表飛時不到1500小時, 不夠資格考ATPL; 這些FO很年輕, 只二十多歲, 多也不過三十出頭, 各種國籍都有, 以我的年紀, 看他們簡直跟看小孩一樣, 真想不到會來到這麼一天. 不知道他們如何看我? 是不是跟我當年看機長的感覺相似?

當年從B737轉換機隊去MD11時, 機隊成軍不多久, 飛機新, 人也新, 最大的不同是有許多外籍機師, 跟我原先的機隊大相逕庭, 可謂耳目一新.  第一批到台灣的外籍機師, 都是美國人, 都是麥道總公司的教官, 一位機長我記得叫做拉森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  一是他曾經大罵過我; 這點自知是自己的不是, 因為關錯燈了, 晚上落地後將Runway Turnoff Light不小心關掉, 飛機將轉出跑道時立刻一片漆黑, 機長不罵人才怪.  二是他待沒多久, 在FEDEX找到工作就毫不猶豫地離開了.  那時候難以理解, 為甚麼好好的機長不幹跑到貨機公司當FO呢?  現在就知, 他是最聰明的一個, 聯邦快遞飛行員待遇是業界數一數二高薪, 即使永遠當FO都划得來. 

若是現在跳槽到貨機公司的, 更會讓人佩服他有先見之明.  由於疫情影響, 世界各地封城的封城, 封國的封國, 除了少數飛國內線的公司外, 客運幾乎全倒.  觀察家們預測可能三年復甦, 但至今世界上的確診人數日日攀新高, 實在難以樂觀.  主業是客運的航空公司飛行員不是在放無薪假, 就是等著分批放無薪假, 外籍機師許多變成飛一班拿一班的錢, 怎一個慘字能形容!  只有貨運業者一片情勢大好, 運價上漲兩三倍, 甚至五六倍, 數錢數到手抽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13853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