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海中的自動播放機
2005/10/21 16:00:32瀏覽524|回應0|推薦6

有時候,不知打哪來一個play的動作,
腦中就會突然響起一首歌的弦律。
今天在辦公室趴達趴達的敲著鍵盤時,
陶晶瑩和張雨生多年前合唱的一首歌就這麼硬生生的插了進來,
自動播放起來~

小時候,不知道是特別有閒悄逸致或是腦容量還空得很,
歌詞總是背得滾瓜爛熟。
突然想起這首歌時,
除了曲調,還能記得部份的歌詞呢!
憑著對歌詞的記憶去搜尋歌曲,果然找到了。
當mp3播出與腦中印象一模一樣的歌聲時,
除了有一種搔到癢處的快感外,
被打動的感覺也同樣的play了起來。

「我不能一點一點愛你」這首歌收錄在張雨生第二張專輯《想念我》裡,
那時還是張雨生和陶晶瑩青澀的大專時期,
陶晶瑩的歌聲和技巧還非常稚嫩,
不像現在已經充滿了歲月的滄桑與刻意塑造的腔調;
那時,誰也還沒想到張雨生會在多年後在車禍中喪生…
4'41"的歌曲中,滿載許多對過去的回憶,
同樣的一首歌在十多年後聽來,
除了懷念,還有許多感慨~

張雨生離開幾年了?有沒有十年?
許多人對國語流行音樂的貢獻已經超越當時的他了,
對他的印象也只停留在KTV裡和陶晶瑩合成的「我期待」,
但是在我自己的音樂國度裡,
他的地位永遠不變。

我不能一點一點愛你

我不害怕失去自己
我不想要他們說的友情
當我用任性的愛探索你
你可願爲我停一停
我不在乎這場輸贏
我不相信什麽事會永恒
當我在狂亂之中發現你
這世界再沒有平靜
有多少陷阱包圍我和你
我只要靜靜守住你
我不能一點一點愛你
我不能一點一點把思念交給你
我只能偷偷再試一次
我只能一次把自己給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