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夏天也要去墾丁
2007/01/10 00:34:51瀏覽697|回應5|推薦20

趁著休假之便,在元旦假期的人潮後,
捨去笨蛋弟弟和家中的一喵一狗,
我們一家四口往墾丁出發,
展開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

從國小開始,我們幾乎年年不間斷的到墾丁報到,
誇張的時候還有過一年玩三回的紀錄,
有那麼好玩嗎?其實也未必。
想玩的想走的地方走過幾回興緻也就減了,
但總是常常想念那裡的風景。

第一天.GO!

有了南二高,再加上不塞車,從斗六到墾丁居然只要三小時!
(只要三小時!三小時!跟志玲姐姐去日本的時間一樣短喔~)
雖然已省去許多通車時間,但對行動不便的奶奶來說這樣還是有些累,
所以中午我們直接殺進飯店,先以泡麵解決掉一餐。

午後的活動以靜態為宜,因此,飯店內最佳的餘興遊戲率先上場!

還是麻將好,看到麻將有人的精神特別好!

麻將要打,風景也要看,雖然外頭吹著強烈的落山風,我們還是勇往直前的以車代步看海去!

可惜天氣陰陰的,看不到湛藍的海。
不過卻看到成群的羊兒過馬路,
從海邊往山上從去,是吃飽要收工回家了嗎?

右邊那隻回眸的羊,吃草吃到肚子比屁股大!

往聯勤中心的方向繞過一大圈後,我們也收工要進攻海產店了!
當日晚餐吃了一魚二吃、二螃蟹、青菜一盤…然後勒,我真的忘了,
三個大人吃得滿心歡喜,我這個不吃肉的植物人也在邊「畫羞」,
照片,就省了吧~

第二天.往海生館前進!

天氣還是不好…

我不吃魚,但愛看魚。
奶奶特愛吃魚,也愛看魚。
雖然海生館的門票很貴,但我們四人同行只要一張票的錢喔~
為什麼捏,因為我爹辦的x豐銀行信用卡刷一送一,
坐輪椅的奶奶和推輪椅的我免票優待,讚啦!
雖然說坐輪椅不是什麼好事,但是偶爾有優惠時,我們都還是小小的高興了一下。

後來,我娘因為前一天吃太多生猛海鮮掛病號,
進了海生館後只好借了一台輪椅推著他逛來看去。
他一邊說「丟臉死了啦…」一邊說「奶奶你看,我們都坐著看魚耶…」
超大海生館距我上一回造訪,已經由一館擴建為三館。
美麗的珊瑚礁和鯊魚海豹企鵝我都是初次看到,
漂亮的魚兒無手可拍,照片再次跳過!

再後來,因為娘親的身體太過不適,我們到了從沒去過的恆春醫院一遊,
見識了什麼叫做鄉下醫院和蒙古大夫後,就早早回飯店了。
因為見不著南台灣的太陽,這天過的真是灰暗。

第三天.太陽出來了!

早睡早起身體好,早早起床看到大太陽非常振奮人心,
在壯年父母收拾行囊準備check out的時候,
老人小孩應該給他們清靜的空間,
所以我和奶奶逛到凱撒飯店對面的海灘邊晒太陽。

這是飯店路邊的九重葛,奶奶看到紅色的東西都會特別high,本來就不大的眼睛笑成瞇瞇眼~

步出飯店後,我們在教師會館後方的大灣看到了標準的碧海藍天(唉,相機爛,拍不出來)

太陽晒得我們暖洋洋,我的心頭卻癢癢,實在是不想在陽光露臉的這天打道回府。
在海產店的告別午餐後(貝殼湯、蝦一盤、螃解一隻,賞我兩盤菜)
我們開始造訪各家民宿旅舍,想要找到有海景view、有電梯、又有超級平日優惠價格的好住處多留一晚,很可惜,網路預定的價錢總是比較好,實際看過的房間很難盡如人意,蒙古大夫曾經交代我們要快快回家不要再玩了,只好在陽光下揮別墾丁。

回程的路上,我在車上把帶去而不敢在不舒服的母親大人面前喝掉的兩罐啤酒給乾了,狂唱起「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父親大人以一句話做為ending :「你休這麼多天假不在台北,kilin一個人在家一定很清靜快活…」

是這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42481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抬槓咩
2007/02/05 11:55
一家人抬槓,就會扯出一些親朋好友唄,我們家都很思念你啦,今年過年再帶海苔來看我吧!不肖弟也很感謝你天天留言給他!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牽拖
2007/01/19 09:44
你們家出去玩,幹麻牽拖到我......
感謝你爹這麼思念我啦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日是幸福
2007/01/12 16:11

咖啡妹:

我覺得到哪都能有奶奶陪伴才是我們的福氣喔~

你們家的貓好可愛喔,一大家子貓看起來很熱鬧!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妳嗎?
2007/01/11 22:13

這樣說來  我太遜了

已十多年未曾造訪墾丁了

妳奶奶有子孫兩代相陪

好幸福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的兩個地名
2007/01/10 11:23

斗六、墾丁,迢遙的熟悉呵!

童年的泥沙,蜜月的凱撒。

勾起老叟久遠的美好與甜蜜回憶,謝謝!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