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天一夜百岳之旅 奇萊南華
2017/07/06 14:55:03瀏覽2690|回應1|推薦6

5月份時進行了奇萊南華兩天一夜之旅。原本預計此行可以拿下奇萊南峰與南華山兩座百岳,無奈體力不支只拿下南華山。選擇五月是因為日照時間較長,比較有充足的時間慢慢爬,同時夏天最讓人擔憂的雨季及颱風也還沒到,相對來說比較安全。

早上從台北往盧山出發,中間遇到修路暫停通行,到達登山口時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小時。

剛進登山口沒多久,就會遇到一處崩壁,需要快速通行。

本日的目的地是過夜的天池山莊,號稱(實際上也是)全台最豪華的山屋,除了有供餐可搭伙,山屋整修過是很漂亮的木構建築,也有沖水馬桶可以使用。山屋的補給都是靠野狼125載上山的,當初有人便是以此為由,表示整條山道都可以騎摩托車通行,可見地勢平坦易行,說服我踏上這13公里的山徑。結果真的在路上看到了莊主騎著野狼125上山的身影。

剛開始會很興奮的拍下每一個公里標示牌,等到累了也就無心再拍。看照片停在幾公里後不再更新等於是記下自己從幾公里處開始體力渙散。

天氣很好,日照強烈,從蔭涼處看出去到處亮恍恍綠油油。這種天氣不戴墨鏡可是不行的。

傻瓜如我以為高海拔的山上氣溫比較低,穿了冬季的登山褲。熱到受不了也只能把褲管捲起來。

到達4.5K的雲海保線所,進行短暫的午餐休息。

保線所外的櫻花開的非常漂亮。回程路上的山友很興奮的在這裡瘋狂合照、獨照,他們只要再走4.5K就可以飛奔回家了!

離開保線所後又遇到一處崩壁,這段真的很長。我心裡默默的想,崩壁是否表示這段山路其實已經受到很嚴重的破壞,不適合再讓大家通行了呢?

之後有段山路崩塌,要往上爬後再下坡繞過原本坍塌的路段,這段坡度較大的上坡很快的消磨了體力,就叫它心碎坡吧…

經過水源的路段可以補充飲水,非常冰涼的山泉水。

我的里程告示牌停在8K處,之後就不再拍了。接下來都是靠意志力在移動了。

忘了從幾公里開始,每隔半公里我們就得小休息一下。五點之後天色漸漸暗了,還有點要下雨的跡象,雖然想在下雨前趕到山莊,但此時腿已不歸腦管。

↑看得出來天色已經變暗了吧~

11K處遇到修完路要回天池山莊的莊主,莊主問說:還好吧,怎麼這麼晚?聽了心裡很溫暖,好想回答說載我一程吧。

晚上七點左右到達天池山莊!天色已接近全黑,山莊內搭伙的山友們已經都吃飽了,大家很熱情的問候我們(還是其實很吃驚居然有人這麼晚了才到)。報到完畢,到房間內放下背包後就到廚房準備晚餐。

因為我吃素的關係我們不搭伙,也因此多背了幾公斤的裝備糧食。廚房只在冬季提供給自己煮食的人使用,也許七、八月上山的山友們就得在戶外煮飯了。

煮飯的同時,著名的莊主晚間演唱會時間也開始了。在溫柔的吉他聲和熟悉的民歌聲中安靜的等水開煮麵感覺很不錯,八點一到莊主立刻收起吉他,就寢時間到。

我們大約九點睡覺,戶外氣溫大約十度上下,室內倒是蠻溫暖的。三、四點時陸續聽到其他寢間有人出發的聲音,硬是躺到六點才起床。跟我們同寢的是一對父子,小朋友才幼稚園就跟著爸爸來爬山真的好厲害。

從天池山莊出發後1K抵達天池。

水很少,池邊有水鹿的腳印。從天池處分為兩條路線,一邊往奇萊南峰,一邊往南華山。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選擇了路況較好的南華山,評估自己的狀況應該只能拿下南華一座百岳了,畢竟回程還要再走13K下山。

1.4K後攻頂南華山!好心的祕書先生帶了小瓶啤酒作開瓶慶祝!

回程路上太陽出來了。相同的景色在陽光的襯托下看起來完全不同,非常美。

看過去是層層疊疊的能高越嶺群峰,三四點出發的山友們不知道爬到它們之中的哪裡了?

回程路上好多人陸陸續續往南華山上走,只是他們都是挑戰完奇萊南峰後才再戰南華的,哈。

(南華山)

回到天池山莊居然看到有人已經從登山口爬上來了。

拍一下寢間作紀念。

短暫休息後出發下山。

這好像是一種很罕見的植物,但忘記它的名字了。

再次捲起褲管。

回程雖然是下坡,但也是走到腳底發麻。回家以後雙腿全廢大概過了三天才能以比較正常的姿勢走路…人蔘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05823306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18:47
第二張照片就看到小秘書先生.... 你真是太強了!!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7-07-28 20:48 回覆:
以後我的字典裡沒有「百岳」兩個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