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小旅行
2009/05/11 23:01:51瀏覽634|回應1|推薦7

因為很想出去玩,加上小阿姨農曆年時去了七星潭,一直向媽媽推銷那裡的海多漂亮多漂亮,所以我們一改平時的旅行路線,捨棄了墾丁,前往花蓮。

又,假喬不攏(說穿了就是不敢請太多天連假),只好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此行去花蓮,行程就只是看看海跟看看海還有看看海而已,在看海和看海中間則穿插了一些吃東西的花絮來養肥自己。

此行吃到最妙的東西,就是這炸蛋蔥油餅了。

老闆先把蛋飯到油鍋裡炸,再把餅皮放下去疊在一起,沒炸多久就把他們合體、撈起來。雖然看起來頗油膩,吃在口裡卻不覺得太肥胖。味道很不錯,熱騰騰的蛋黃和著餅皮吃下肚,一個也就可以抵一餐囉。

其後到一家據說非常有名的「廟口紅茶」買飲料。這家店賣的東西都很古早味。

櫥窗裡的古早點心看起來非常誘人,我們一口氣買了10個長長的小鬆糕。
他們家的紅茶口味不是我偏愛的那一種,不過杏仁露很好喝。我們除了初到花蓮時來這兒買飲料,回家之前還特地再來一回~

七星潭的海真的非常漂亮,雖然離花蓮市中心有段距離。海邊陸陸續續開了幾家民宿,還有一些正在興建,應該都是看上這裡漂亮的景緻。幾年前來的時候,海邊還沒什麼公設,這次來時,自行車步道已經完成了,路線舖設得很好,每隔一小段路就有座椅設置在路邊,不論是散步或是騎車都很舒適。

我們住的「望海樓」民宿就正對著七星潭。停車進出對我們來說很方便。小小的民宿四層樓,一共只有八間房間。

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一大片的海。想休息時,就在房間陽台上坐著看海。想走走時,就走出民宿沿著自行車道散步,感覺非常悠閒。
兩天一夜下來,我們已經沿海走了三趟。隨著太陽有時冒出頭有時埋在雲層裡,海的樣貌各有不同。不過幸好是四月來,如果是七、八月來,這附近沒有什麼樹蔭可供遮避,恐怕會在散步的路上晒到脫水…

七星潭是個好地方,但是我還是想念墾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2939565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2 09:21
海水藍、天空藍,牛仔褲藍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miluku) 於 2009-05-12 10:20 回覆:
只差阿蘭沒有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