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要一直相親相愛喲!
2006/11/03 00:10:19瀏覽432|回應2|推薦29

這是關於奶奶故事的續篇~
上一篇
你是我的寶貝,我是你的寶貝提到的都是奶奶為了我抓狂的行徑,這一篇就先讓我回報一小段個人的瘋狂行為…

你回來了噢 我好想你

我得再重申一次:我很愛哭。而且,我很有耐力。

自從我以長孫的身份回到家後,奶奶就肩負照顧我的重責大任。羔羊尚知跪乳,阿曼達自然也懂得「奶奶最疼我」的道理,只認得這個把我捧在心上的靠山。

從會爬、會走到會說話之後,奶奶終於接受姑姑的提議:(拋家棄孫的)出國玩幾天。出國前,怕媽媽一個人無法制伏我,還特地把外婆請來家裡一起陪我。但是,很可惜的,我的心裡只有奶奶呀~~~~所以從她踏出家門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不停的哭:奶奶,奶奶勒?

媽媽抱,沒有用。外婆秀,照樣哭。最後出動了街頭巷尾每一位具有"奶奶"身份的好鄰居都到家裡來試試哄不哄得動我。很可惜,他們通通都失敗了。我像是要向世人證明我的哭功好似劉雪華一般,不屈不撓的持續狂哭。終於撐到奶奶回來的那一天。當她走進巷口後,被哭聲轟炸了好幾天的左鄰右舍們像是見著了救星,立刻衝去報信:妳,妳回來啦!快去看看妳孫女,她快哭死了…(我們也快要被她吵死了)思孫心切的奶奶聽了立刻衝回家裡,這時候,據她親口告訴我,她看到我躺在床上臉都哭青了,喉嚨也哭啞了,對著她喊:奶奶~妳回來了噢~我好想妳

自此之後,到我念小學之前,奶奶再也沒有出過國了。(可憐喔~)

你說說看,你比較愛誰

雖說我是奶奶的心頭肉,但我畢竟是個將來要嫁到人家家裡的女娃兒,所以弟弟出生後,奶奶就不停的發表"兩個都一樣疼"的官方說法,但是心裡比較偏袒弟弟(可恨啊~~~~可惱啊~~~)。

可是,弟弟是請褓姆帶大的喔!不是奶奶帶的喔!會哭的人還是佔了上風,哈!因此,我覺得奶奶只是拋不開傳統的思想包袱,被動的認為孫子比較好,其實她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我,只是她還沒有發現而已。

奶奶中風後,很多行為和想法開始變得跟小孩一樣:愛怎樣就怎樣、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於是,探測她內心想法的好機會來了。

有一天中午,奶奶躺在床上休息。我就問了:

  「妳喜歡姑姑嗎?」         「喜歡。」
  「喜歡爸爸(我爹)嗎?」      「喜歡。」
  「那爸爸跟姑姑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爸爸。」

  「妳喜歡媽媽(我娘)嗎?」     「喜歡。」
  「那爸爸跟媽媽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媽媽。」

  「妳喜歡我嗎?」          「喜歡。」
  「那媽媽跟我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喜歡你。」

  「好,那你喜歡弟弟嗎?」      「喜歡。」
  「那你說說看你比較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他。」
  「我喜歡弟弟,你是女孩,你以後要嫁人的…」

====心碎分隔線=====心碎分隔線=====心碎分隔線====

正當我帶著失望的心情,準備慢慢退場時,奶奶說話了:

「小潔啊,我選錯了。我還是最喜歡你~我剛剛說錯了,我要改過來,我最喜歡你。」

哈哈哈!終於,我贏了!我榮耀的走向最受寵愛的衛冕者寶座!臭弟弟,滾一邊去吧…

=================================

因為有奶奶的溺愛和照顧,我得以任性嬌縱的長大成人。每一次我對奶奶說:我好愛你喔!她就會說:好啊,愛到我死了為止。親愛的奶奶啊,我會一直一直愛你,直到有一天我們都上了天堂,都還要一直相親相愛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521267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6/11/03 14:42
不得不佩服阿曼達,你小時候真的太強了,竟然可以這樣一直哭。但是真的辛苦你鄰居了。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he 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6/11/03 01:10

深夜沒睡  看到阿曼達的好文

其實她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我,只是她還沒有發現而已。

莫名的感動....令人羨慕的祖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