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寶貝,我是你的寶貝
2006/10/31 00:35:25瀏覽495|回應4|推薦18

引用文章寶貝

看了kaye寫的小故事,我也想寫些家人的故事。我是奶奶帶大的,當然就先寫些關於奶奶的故事囉。爸爸媽媽的故事就以後再追加啦~

護士小姐啊!我孫女的小腳都凍紫了啦!

在對日抗戰的遺毒下,奶奶成了高齡產婦(結婚沒多久,爺爺就去當兵了,這仗一打就是八年,逃難來台灣後才懷我了爹,這時候奶奶已經將近四十歲了…)。快四十歲才生了個兒子,辛辛苦苦拉拔長大後,才在快七十歲的時候抱孫(孫女也是孫喔!就是我本人)!快七十歲才當奶奶想來真的很心酸,不過奶奶當時的心情只能用狂喜來形容吧!

自小我就非常愛哭,全育嬰室的baby都睡著時,只有我還在哭鬧,哭到所有的baby一起放聲同哭,讓所有的護士小姐都非常痛恨我。在育嬰室外頭的奶奶看到哇哇大哭的我,完全無法接受,不停的敲打玻璃,拜託護士小姐抱抱我。護士們又要照顧所有失序的嬰孩,還要安撫奶奶的情緒,實在非常辛苦。幾次下來,對奶奶的臉色自然變得不是很好,奶奶也覺得寶貝孫女受到了冷落,對護士小姐非常不諒解。

話說有天磅體重、做生長紀錄的時候到了。我被剝光衣服放到體重計上,多年前的十月已經很涼了,一碰到冷冰冰的體重計我馬上放聲大哭。奶奶一看到我哭了,立刻在旁邊碎碎念:小姐啊,麻煩你快一點,我孫女快凍壞了…量完體重後,要量腳圍。我的腳得先踏在藍紫色的印台上,再踩在紀錄紙上留下腳印。這個過程奶奶沒看到,只看到再度被護士抱起的我雙腳已變成藍紫色的,這時候奶奶已經完全無法忍耐的放聲大罵:護士小姐啊!我孫女的小腳都凍紫了啦!你就不能先幫她穿件衣服嗎?…在這番癲祖孫的騷擾之下,我出生的第三天就被醫院請回家去了…(彰化基督教醫院啊,我寫的就是你們啦!)

因為嬰孩是不會有記憶的,以上故事是我長大後從爸爸那聽來的。

大過年的,放什麼鞭炮!

被請回家的我,依然維持愛哭的風格沒有改變,一有風吹草動立刻被驚醒,接著大哭,奶奶只好一直抱著我"秀秀""秀秀"。

頭一年的農曆年,從除夕夜晚的鞭炮開始,我就不停的被嚇醒,整夜睡不好覺。大年初一,又是以鞭炮聲來迎接,街頭巷尾不停的炮竹聲傳到家裡變成不停的啼哭聲,睡不好加上心疼,奶奶的肝火也漸漸旺了起來。中午的時候,隔壁鄰居又點了一串鞭炮,鞭炮聲和再次響起的哭鬧聲,終於踩爆了奶奶的地雷。她怒衝衝的跑到隔壁圍牆旁大吼:大過年的,放什麼鞭炮!吵死人啦!不准放!

ㄟ,這位阿嬤,過年不放鞭炮,請問是要什麼時候放捏?
奶奶當然知道過年要放炮慶祝啦,只是一時怒急攻心,胡言亂語了起來。

鄰居一定被突來的痛罵非常不解吧!「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做錯了嗎?」

這件事最近兩年又被瘋狂的提起,因為家裡抱回來的小狗非常怕鞭炮聲,每年過年就是他苦難的開始:躲在床下也不是、爬到二樓還是聽得到、走到廚房又被趕出來,過年期間的每一天他都被震天的炮竹聲嚇得渾身發抖。爸爸媽媽看到他的模樣實在可憐,就會在聽到放炮聲時一邊笑著安慰他:厚!大過年的放什麼鞭炮!不知道我們家汪汪會怕喔…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516572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6 21:27
 
 
       好可愛的老奶奶
       可真疼妳。。。(微笑)

                 ─*亞非*─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黑仔
2006/11/01 16:56
放上我家黑仔的照片,相信我,你家米克斯絕對比黑狗好拍。黑狗要拍清楚真的很難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汪汪的玉照改天奉上
2006/11/01 16:49

怪我照相技術差,我們家的狗又不愛看鏡頭,
每次拍的照片看起來都沒有「本狗」可愛(雖然他只是隻米克思)

好,我下定決心要幫他照一張美照,
拍好了就給你看喔~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31 14:31
阿曼達的奶奶也好可愛哦:)

我也想看你家汪汪的照片,狗狗好像都怕鞭炮聲耶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