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散場的電影 輪播好心情
2006/10/04 13:29:39瀏覽422|回應3|推薦8
引用文章募集微笑9999,陪他抗憂鬱-一般網友


[udn網路城邦微笑貼紙]
募集微笑9999,陪他抗憂鬱
南部家鄉有一家電影院,播的電影總是比首映晚一些、比二輪早一點,票價卻跟台北的二輪戲院一般便宜。重點是:兩片同映,『不清場」!

只要進了放映廳,不再踏出一步,從電影院開門營業到打烊為止,可以不限時間的看到飽。

雖然看的電影不過是同樣兩部片播來放去,但是以一百多塊大洋在電影院裡消磨一日,是專屬於閒人的特權。一早帶著便當與各式各樣的零食與一杯超大杯汽水,以無比悠閒的步調晃進電影院,再在晚飯前伸著懶腰走出來,這幅景像光用想像的就已泛著討打的閒情逸致。

不用正襟危坐的細看每個場景每個畫面,看漏了的地方下一輪可以再用力看回來。不用擔心座位角度不佳,全場各區塊的位置你都有機會試坐看看。
看累了,在電影對白中小睡片刻,又在光影交錯中矇朦醒來。
這,真的很幸福啊!

情緒不佳時,我非常喜歡在電影的陪伴下,以劇情漂去我所有的思緒。專注在情節演進的同時,壞心情沒有出場的時間和空間。電影看過一遍、兩遍、三遍之後,帶著走出電影院時特有的輕微暈炫,回到現實的生活,一切的不愉快,好像已經少了些真實性。

========點名分隔線是也=====點名分隔線是也======

kilin鮪魚生魚片楊貓毛pingulee笑面冷匠~換你們上場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477751

 回應文章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屏東也有...
2006/12/04 23:35

多年前,聽來自屏東的大學同學說,她們家鄉的,好像是有4個廳,一張票泡上一整天,從日出看到日落,很有與電影一起地老天荒的感覺啦!

羨慕萬分的Ju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那一家
2006/10/23 11:01
沒錯,這位雲科大的校友應該也去過那家電影院吧,它叫做『雙子星』喔!就在三商百貨樓上。這年頭只剩下鄉下小鎮有三商百貨了吧…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院
2006/10/05 11:34
是在斗六火車站附近的那一家嗎?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