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餐飯的幸福
2006/08/29 18:40:59瀏覽471|回應1|推薦19

引用文章請趁健康享用美食 

我清楚記得,去年生日在家中全家一起切蛋糕時,自己內心的激動澎湃。因為前年我的生日是在醫院病房中度過的。

前年生日前夕,奶奶中風住院了。中風初期的奶奶整天維持在昏睡的狀態,偶爾短暫的醒著,腦袋也還不清醒;食慾被睡意全然捲去,一餐飯要與奶奶不停的對話下,才能趕在她睡著之前餵完所有的飯菜。

在醫院一個多月的日子裡,每餐每餐,我們一家不曾同桌共食。家人在醫院的附設餐廳或外面的小吃店解決後再各自回到病房或家中;奶奶則只能在床上吃飯,不能自己拿筷,不能選擇任何食物,只能被動的吃下我們放到她嘴巴前的食物。那時,一家人坐在廚房裡聊天吃飯的情景,離我們好遠…

我生日那天,特地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個小蛋糕,一家人圍在奶奶床前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許願。那時奶奶不記得我在過幾歲的生日,她說:小潔今年16歲啦~實際上我離25也有段距離了!聽到那話心裡有很多感慨,既為奶奶能開口講話了感到高興,也為她不清楚的腦袋傷心憂心…往後奶奶,就要這樣不清醒的過下去了嗎?

一個多月後,奶奶的病情穩定了、恢復良好;家裡的改裝也完成了,我們帶著奶奶回家了!回家後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頓飯。那餐飯的滋味我不記得了,但是我們終於拾起久違的家庭生活,一起吃飯,嫌這道菜太淡那道菜味道不對…

然後,奶奶的食慾大大恢復,總是飛快的把菜挾進嘴裡吃的不停(兩年來體重增加不少呀!)思緒也漸漸清晰,打麻將、出去玩、興致全然不減。去年生日的時候,也會一起拍手唱歌了

雖然奶奶沒辦法自己走路了,但是我已經不再感到遺憾。能每天快樂的相處在一起,在家裡看看電視,放假時出門散散步,偶爾出外玩個兩三天,一家人和樂的在一起,就是現在最大的幸福!

今年的生日,要買哪一家的蛋糕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423029

 回應文章

GoldenBoy果登男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喔
2006/09/29 12:43
好幸福喔 為你伴奏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