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樓的風景
2006/05/11 00:36:34瀏覽383|回應2|推薦15

有一陣子,我住在九樓的公寓裡。
從房間的窗戶往外望,可以看到一小片夜景。
我有時候會在夏天的夜裡爬出紗窗外,縮在鐵窗與紗窗之間的小平台喝啤酒,
感覺離戶外更近了一點,溫度和視野都和窗內大大不同。
不用上班的白天,躺在床上望著窗台上吊著的衣襪隨風晃動,「悠閒不過就是如此」的念頭就會從心底湧出。

那一陣子,身邊好多的人都住在九樓。
要好的同學住在中和九樓、我的九樓在永和、你住在新店的九樓。
某些夜裡,我會在睡前深吸一口氣,想像我們正呼吸著同一層高度的空氣,感覺非常親密。

後來呢?後來發生了好多事。我卻總是記不太清楚。只記得摻雜著不滿、埋怨和失落的心情,但為何總是清楚的記得美好的、深深依戀的那些瞬間?為什麼相較之下,曾經的痛苦好像微不足道?所以我才常常不經意的想念起那些日子、你說過的話,和後悔離開你嗎?

九樓的地震,晃得比較厲害。

那一天,猛烈的搖了一陣。我無聲的靠著牆壁縮了一下,沒人在家哀嚎也顯得多餘。那男孩的簡訊接著立刻傳來,他知道我怕地震。我等了很久,沒有你的電話。

後來,我離開了你。

我突然想起來,這樣一個理由,回想起來依然覺得夠了。那個時刻,做了那個決定的情緒,理所當然。

所以,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在多年之後埋怨自己離開了你。可不可以理直氣壯的相信自己沒有做錯。現在可不可以坦然的祝福你,結婚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269165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樓 ~
2006/08/04 09:50
住9樓地震應該是滿可怕ㄉ, 921時我家是住2 ~3樓, 哪時就覺得超可怕的 ~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5/11 00:38

我也曾被地震"震醒"過........所以了解那種感覺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