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史】與二十歲擦肩而過
2007/09/11 08:25:03瀏覽271|回應0|推薦2

  二十歲的形體早已消隱,魂魄卻仍晝伏夜出,四下遊移。當現實與夢境接軌,她便開始在我耳畔淺斟低唱。二十歲的我早已人間蒸發,只留下鹽粒般晶瑩剔透的回憶,入口即化。

    ※    ※    ※    ※    ※    ※

  你還記得那場突如其來的驟雨嗎?

  遠方的樹梢隱隱傳來沙沙的騷動,接著,是近處屋舍灰瓦上的滴瀝。很快的,雨聲逼近,有如天神天將揮軍而至,四周揚起一片萬馬奔騰的達達馬蹄聲……

  然而那天,你們卻在亂軍之中久違重逢,重逢於一方窄窄的屋簷下。

    ※    ※    ※    ※    ※    ※

  儘管二十歲離我未遠,但關於二十歲的記憶卻是如此的模糊、不真切。

  二十歲就像是在捷運站內,曾彼此擦肩而過的路人甲乙丙丁,如今只能看著遠去的灰黯背影,努力追憶。或許西裝革履,可能霓裳縹緲,或許曳著一襲不合時宜的印花長裙,也可能穿著一領針織的毛線衫……可是有誰還會記得呢?

  或許我是記得的,但是又如何?很快的,他們都會從我的淺層記憶區一一移除、報廢銷毀。先是衣裙的花色、樣式,然後是髮型、鞋款,還有隱約的香味、冷淡的面孔……一切的一切,都將為歲月所燙勻、撫平,彷彿我們不曾相遇。

  但二十歲的我,卻與她久違重逢,重逢於一方窄窄的屋簷下。

    ※    ※    ※    ※    ※    ※

  已經是傍晚了。點綴市招的霓虹跌落在潮濕的柏油路上,浮泛著淒迷的五彩流光。你們低著頭,一語不發,專注於自己潮潮潤潤的心事,以致於雨露濡濕了肩角,仍渾然無覺。

  或許該邀她同進晚餐,一敘故誼;或許該留下手機號碼,讓問候自動延期再延期;或許該選擇擦肩而過,彷彿我們不曾相遇……

    ※    ※    ※    ※    ※    ※

  二十歲的魂魄早已消隱,形體卻仍晝伏夜出,四下遊移。當夢境與現實接軌,我便開始在她耳畔淺斟低唱。二十歲的記憶早已人間蒸發,只留下鹽粒般晶瑩剔透的我,入口即化。

2007.09.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iader&aid=122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