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台報告] 童書編輯到攝影棚玩
2010/01/13 02:08:01瀏覽1602|回應2|推薦22

我還蠻喜歡到攝影棚的,因為拍照的氣氛總是很輕鬆,當然這是在編輯對於要拍攝的物件很瞭解熟稔的狀況下,是在編輯和攝影師都很有合作默契的情形下,是在稿件不趕的狀態下。

很幸運的,1/12晚上到攝影棚,我不是責編,我是陪責編來的,耶耶!這樣的心情當然就更加輕鬆愉悅啦!加上責編FanFan做起事情來總是游刃有餘,攝影師小江人超級好又很專業,所以整個拍攝過程很順利。

順利到......

趁著事業做很大的小江電話接不停的拍攝空檔,FanFan用認真的態度隨口問了:「小江,我可以試拍嗎?」

小江也用很認真的態度立即隨口回答:「可以啊!」手上電話還在講呢!

當下,我脫口而出:「小江,你答應了就慘了,FanFan不是問假的,相機很貴啊!」

果然,話還沒講話,FanFan已經以兔子般跳躍的曼妙姿態走向相機,開心的拿起,還給我回頭眨了眨眼。

那既然都這樣了,我當然也要拿拿看、拍拍看,機不可失啊!要不然以我的個性來說,永遠也不可能跟攝影師提這種要求的啦!

因此,我拿出我的數位相機,和 FanFan互拍彼此用專業相機拍照的樣子,假想鏡頭下的自己看起來很像專業攝影師。(下方兩張照片)

沒想到,小江走過來,看了看連線的電腦中我們剛剛拍下的產品照片,給予極大的鼓勵:「啊!你們這幾張拍得很專業,我飯碗怎麼辦呢?要被扣錢了!」他果然是個好人啊!

小江還指導我們兩個擺出認真工作的樣子,一個演攝影師,一個演編輯(人家我是貨真價實的編輯啦!不是演的,但一直笑場),然後他再用我的數位相機拍下來,於是有了文章最頂端的那張照片。

雖然說過程很順利,但從進入攝影棚到結束離開,也是花了整整將近快兩個小時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3682034

 回應文章

魔女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1/28 15:05

想起從前...我常常都自己拍...*.*...

連教學影片都是編劇兼後製...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還真學了不少!


Sleep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事只能回味
2010/01/20 10:40

到攝影棚拍照的確是件好玩,但也皮要緊繃的工作,

因為要和攝影師溝通你所需要的拍攝角度,和要呈現在版面上的感覺。

道具的製作和小小麻豆的外借,前置工作的準備不用說,

有時一個Case一拍,便要跟拍1、2天,如果再加上外拍,那就更辛苦了!

呵呵~只能說童書編輯要具備十項全能的功夫,和吃苦耐勞的本領......

不過,辛苦的背後所獲得的甜蜜滋味,是外人所無法體會的。

加油喔!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mikoo) 於 2010-04-14 03:51 回覆:

是的是的,所以我才說我很開心啊!因為我不是責編,我是來亂的!

攝影師的個人特質也會牽動著拍攝時的氣氛,有些攝影師合作起來就覺得好好玩呢!

和小麻豆一起工作,不論是平面拍照、dvd錄像或配音,真的都是一項超大的考驗。

認識一個美妝雜誌的編輯,他們借衣服和拍照的工作也挺嚇人的。那些衣服啊鞋子啊小配件,光要借齊全就很辛苦了,還得全部還呢!如果有遺漏的話,如果是名牌的話......光想就頭皮發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