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上班誌] 天荒地老等換電腦
2008/01/06 23:56:17瀏覽1748|回應5|推薦30

編輯同仁中,我的電腦配備是最高檔。這說明了電腦如果要更換,不僅要壞得一塌糊塗,還得看對時間才能壽終正寢。

因為小P同事電腦宣告不治時,公司剛好有人離職,有台舊電腦堪用,因此她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接收使用。小K同事電腦跟她說拜拜的時機就挑得不錯,正巧其他部門要更新設備,所以一同採購。

因此,有段時間,我的電腦等級是編輯同仁中最低的,不過科技日新月異,我的電腦貼心的在撐了大約半年後,經診斷確認沒救後,新申請的電腦配備竟可說是高上小K同事兩倍呢!

電腦要壞,當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記得那一天,我依照正常程序打開我的電腦,假裝開開心心的要來進行手邊兩本很不想進行的書,電腦似乎感受到我內心中的煩躁,在開機不到半個小時後,發出一個頻率很高、長長的「嗯」聲音與我呼應。

後來坐在我斜對角的小K同事後來告訴我,她一聽到這個聲音時,心中還os:「依恬選用的手機鈴聲未免也太刺耳了吧!」

這當然不是我的手機鈴聲,這可是心愛的電腦與我心心相印的表徵耶!接著,當這個「嗯」聲結束後,我就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

不不不,浮上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如果是電線走火的話,千萬不可以用水來滅火!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按照程序關機,不過不可能,因為滑鼠游標早就定在螢幕上某一角黏住不動了。

對,它當機了。

燒焦味不斷撲鼻而來,連遠在一公尺外的小K美女也聞到了,因而趕緊前來幫忙,試圖關掉插座電源來結束這場災難,不過我們還很有禮貌、完全分不清事情輕重緩急的,要等坐在我對面、與我共用電源的小P美女先關掉她的電腦後,我們才要關掉插座的電源。

但她的電腦也很老舊了,關機得花上大約五分鐘,所以燒焦味越來越重了,眼看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也等不及小P關電腦了,當下立刻把整個電源都切掉!

果然,燒焦的味道就漸漸散去了。

趕快請來本出版社講笑話最冷的天王來幫我檢視電腦,一時也摸不出頭緒,原本以為拔掉一條ram就沒問題,結果還是一樣,也就是當我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電腦就會自動當機,接著發出「嗯」的高音,當高音停止時,也就是聞到燒焦味的時候,當然也就是我強迫關機的同一時間,更是我對面的小P同學跳離座位三公尺逃命的時刻。

當所有的人都規勸我要填單向上申請一部新電腦時,為了表示自己愛惜公物、節約公司支出和愛惜地球等等品德高超的精神,我一直等到兩天後電腦先生來公司幫我檢查,正式宣告向協理宣告我的電腦應該要去安養天年時,我才心一橫決定將申購單子送出去。

原本我還在原因說明的那一欄寫了一堆理由和當機實況等等,想說這樣比較可以讓我的上司能以一目了然我更換電腦絕非是因為我引頸期盼一台新電腦已經有一年之久。

結果厲害的協理看了看我寫的那又臭又長的理由後,四個字就幫我把原因簡潔有力的交代過去:「汰舊換新。」

接著,送單給總編。她也很爽快的簽了!

現在可以知道身為編輯部、身為出版社的一份子,我們都多麼的共體時艱,連更換電腦、申請文具等等大小事情,都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在為公司預算和營收支出錙銖必較啊!希望今年書市可以振作一點啊!

 

延伸閱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15158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55
2008/01/12 00:26

只要還能玩接龍

就算好電腦



魔女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1/09 20:16

最高檔...是不是也等於最忙碌?

當初的我就是這樣,我的電腦容量最大、跑最快...重點是我最忙...忙碌的項目最多!

而且我很敏感...只要電腦有點不對...我就會知道...

MIS就常常偷偷在我的電腦裡動手腳...名為測試...

於是我就會很快發現...(@﹏@)而跟他抱怨...

真的是@#$%︿&.....

加油吧!編輯~


SeanZin
趕快關機啊~
2008/01/08 19:35
其實要強迫關機不用等對面同事關機後再關閉電源
只要把妳電腦的電源鍵按著不放持續3~5秒就能強迫關機了
這叫"暴力關機",適用於暖開機(Ctrl+Alt+Del)無效的時候
這樣就不用怕等待同事關機的時候自己的電腦放出煙火了~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它終於掛了~~
2008/01/08 16:03

哇~~

夢想成真

呵呵~~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1/08 13:05
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