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口罩
2007/11/08 00:27:01瀏覽1235|回應3|推薦22

每天早上出門時,我都會戴上口罩,然後跳上前往公司的公車。幾乎得等到全車上快沒有座位了,才會有乘客勉為其難的、帶著又敬又畏的眼神坐到我旁邊來。

其實,也對啦!我自己一定也不想要坐在一個戴口罩的人旁邊。

這讓我想起四年前的SARS風暴,不要說坐公車了,連上班的時候,全公司一百多人都戴上口罩,耐熱度夠高的同事還戴N95呢!那時候,只要有人要輕咳了兩聲,周圍的人馬上就變成了同性磁鐵一般:「同性相斥」,迅速彈開,完全不留情面,畢竟生命比尷尬或面子來得重要太多了。

我戴上口罩的主要原因,說出來,很可能會被大家追打。所以,我先說次要原因好了。


戴口罩出門的次要原因是......我的眼睛和鼻子對於公車上超強的冷氣好像有點過敏。每次上公車時,要是沒戴口罩的話,眼淚(油)就會一直流一直流。


雙魚座的我,幻想著其他乘客的心中一定是這樣想的:

「啊~多麼動人的女孩子啊~為什麼在哭泣呢?為什麼傷心呢?」

這女子,也就是我,優雅又堅強的擦去滾落臉龐的淚滴。


很美的畫面吧~


一點都不是,因為我的鼻子和眼睛就像交響樂團一樣,眼睛都這麼賣力演出了,鼻子當然也不甘示弱,鼻水開始滴滴答答的蠢蠢欲動。

剛才那麼美的畫面,再搭上不斷擤鼻子的聲音和模樣,就一整個前功盡棄了。更慘的是,如果沒帶衛生紙的話......

所以,我現在都盡量戴著口罩搭公車。

在這樣的情形下說出戴口罩的主要原因,應該多少可以獲得幾張同情票吧......(在角落畫圈圈)


我戴口罩出門的原因是----防晒

要我每天出門打著陽傘,好像有點太娘了,再者我的傘已經不知道掉了幾百把,應該可以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所以撐傘防晒對我來說似乎不是個好主意。

戴帽子遮陽的話,髮型會跑出帽子圈住的樣子,雖然我這未經整理打扮的蓬頭垢面是沒什麼人要看,畢竟公司也只有十幾個人,不過總得要顧慮一下大樓保全人員的上班情緒和同樓層往來茶水間的人的心情吧!

所以,我最後想到一個絕招就是擦完防晒乳液後戴口罩,這樣可以遮住四分之三的臉,額頭部分就用瀏海+防晒乳液擋一擋,美白防晒效果蠻不錯的喔!加上便宜又方便攜帶,還可以隔離髒空氣和公車上冷氣,真是一舉數得。

而且,冬天的時候,這口罩還有很讚的三個功能,一禦寒、二保溼、三保安全。

禦寒和保溼是一體兩面,對於臉部肌膚真的很重要。至於保安全,大家就想不到了吧~


這跟我們在公車上不想要坐在戴口罩之人的旁邊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把臉全部都遮起來了,還會有人想要搭訕嗎?還會有人對你有興趣嗎?大家還深怕你不知道是個什麼樣的怪咖,為恐避之不及。


有好次,總編輯大小姐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都只能笑而不答,總不能說我要防晒吧!她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這是她的口頭禪。

而辦公室的女同事差不多每過一個月,在早晨趕著打卡或中午外出吃飯的同部電梯裡,也都不厭其煩的問: 「你生病了喔?為什麼戴口罩?」

當我很認真的回答: 「是為了防晒。」

女同事就會笑得花枝亂顫,覺得我怎麼連平常對話都愛搞笑,逗大家開心。

這時,站在一旁、每天與我朝夕相處的編輯部同仁,就會賞我幾顆白眼,因為......她們知道我說的......是真的。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1357353

 回應文章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ㄚ
2007/11/20 22:26
是啊!換成晚上睡覺會過敏了!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過敏一族
2007/11/17 12:03

從高雄氣溫開始下降後,我每天早上去上班都會鼻塞!

前天開始終於受不了!買了個「大口罩」把鼻子罩住

結果,上班是不會過敏了!

換成晚上@@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mikoo) 於 2007-11-19 21:25 回覆:

不戴口罩上車就會淚飆鼻涕流,屢試不爽。果然是知音啊(握)

晚上,是睡覺前嗎?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罩
2007/11/12 19:08
寫得真好。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mikoo) 於 2007-11-14 11:49 回覆:

簡單的四個字,卻讓我昨晚一整晚高興到睡不著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