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MERS第5死 隔離暴增至2361人
2015/06/09 02:37:25瀏覽39|回應0|推薦0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控制不住!七日出現第五例感染者死亡,而且單日確診患者增加14例,總數達到64例。

 

國際新聞

 

Saint-Saëns 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Julian Rachl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ZukHuklls

 

【摘要2015.6.8.自由】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控制不住!七日出現第五例感染者死亡,而且單日確診患者增加14例,總數達到64例。

新增患者中,有十例是在首爾三星醫院感染,該院可能繼平澤聖母醫院後,成為第二個MERS疫情「震央」。但南韓政府表示,目前疫情仍屬醫療機構內傳染,尚未擴散到社區,因此不打算升高疫情危機警報層級。

 

南韓MERS確診增至87 全球第二多【摘要2015.6.8.自由】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蔓延,保健福祉部今天發出消息指出,確診病例再增加23例,這使得南韓目前確診病例已有87例,南韓MERS確診病例也是全球第二多的國家。

目前南韓MERS疫情已經出現5人死亡,2361人遭到隔離,1800多所學校停課。

 

MERS 韓終於公布24家爆發疫情醫院【摘要2015.6.8.聯合報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爆發不到一個月,確診病例已增至64例,死亡病例五例,另2361人接受隔離觀察,南韓代理總理崔炅煥七日公布出現確診患者和患者曾去過的醫院名單,總共24家,驚嚇指數破表。

爆發院內感染的六家醫院中,除病例最多的平澤聖母醫院外,首爾市五家大醫院中有三家入列,包括三星首爾醫院、首爾峨山醫院和汝矣島聖母醫院

自從首位患者上月廿日確診以來,南韓政府以避免引起恐慌為由,堅持不公布爆發疫情的醫院名單,但此一政策顯然已助長疫情擴散,一些不知情的患者又去其他醫院就醫,把病毒傳染給同樣不知情的醫護人員和病患。觀察南韓疫情發展,可歸納出以下幾個原因:

一、衛生當局反應落漆 首例患者A某五月四日從巴林經卡達返國,十一日發燒後共前往四家醫院和診所就醫,第四家的醫生得知他去過巴林,向衛生單位通報,當局卻說巴林不在七個危險國家內,拖了一天半才行動。

A某五月20日確診後,當局僅將與他在兩公尺範圍內接觸兩小時以上者列為隔離對象,只對同病房的患者和家屬進行隔離,直到五月28日住在同一層病房的患者也確診後,才擴大隔離對象,但仍有感染者未列入隔離名單

二、太遲公布病患醫院 A某五月15日至17日在平澤聖母醫院住院,直接或間接傳染給36人,但當局直到五月29日才封閉這家醫院,六月五日才對外公布醫院名稱,導致在這家醫院感染MERS的病患,在沒有警覺性的情況下,又去其他醫院就診

例如確診第十六例五月25日之後前往大田市兩家醫院就診,傳染給八人;確診第十四例五月廿七日前往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傳染給17人,包括一名醫師,他在五月卅一日症狀加重後,主動向衛生當局通報,才知道自己曾接觸確診患者,而他前一天還去參加一場1500多人的社區大會

三、天氣乾燥有利病毒 南韓的MERS病毒與中東流行的病毒基因序列幾乎一致,未發生變異。高麗大學藥學院教授宋錞燮表示,MERS病毒在氣溫和濕度過高的環境下難以生存,而目前南韓天氣乾燥,氣溫適中,提供病毒孳生有利的環境。

四、患者間易接觸感染 南韓醫院病房空間狹小,患者之間易密切接觸,加上家屬在病房看護病人、家屬或親朋好友到病房探望等文化,使病毒輕易蔓延,例如一名確診的空軍士官長,生病期間約有60多人曾去探望他。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19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