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障礙女酷愛直排輪 溜進特奧摘金
2015/08/08 09:24:15瀏覽213|回應0|推薦0

小時因發燒影響智力、有嚴重學習障礙的張怡玟,有著溜直排輪的超級天賦,5個月前她才開始練習直排輪,上月底代表台灣出賽洛杉磯特殊奧運會,居然包辦雙人接力金牌、個人銅牌。

 

 

2NE1 - I AM THE BEST (내가 제일 나가)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_lSP8Vc3o

 

【摘要2015.8.7.中時】小時因發燒影響智力、有嚴重學習障礙的張怡玟,有著溜直排輪的超級天賦,5個月前她才開始練習直排輪,上月底代表台灣出賽洛杉磯特殊奧運會,居然包辦雙人接力金牌、個人銅牌

即將升上虎尾農工綜合職能科高三的張怡玟,從小不太會讀書而被排擠,升上高職學烘焙、美髮、門市服務,才找到上學樂趣。

張怡玟玩愛直排輪但從未接受過訓練,去年10月虎農幫她報名一場全國賽,她竟拿下個人冠軍,高興得哭了,父母才赫然發現上帝為她開的另一扇窗,農曆過年後幫她找國手教練培訓。

張怡玟靦腆說,教練要她「腳痠也要忍耐」,她溜230圈都不停。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教練很低調,稱讚張怡玟「喜歡溜、肯吃苦、爆發力強、也認真」。她說,比賽時想著阿嬤和全家人的支持往前溜。

張怡玟父親是視障歌手張振華,他說女兒很幸運在高職遇到好校長、好老師,原本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告訴女兒盡力就好「閉著眼睛溜」。張振華表示,雖然女兒和他都有身體上的障礙,但一直告訴她人殘心不殘,接受社會的愛戴,自己也要懂付出,他常帶她出去義務按摩。

張怡玟跟著父親耳濡目染學了按摩,這次出賽洛杉磯特殊奧運,休息時還幫老師按摩,她開心笑說「老師舒服到睡著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74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