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之光
2015/07/19 11:10:03瀏覽41|回應0|推薦0

台南子弟江宏傑、黃聖盛在世大運桌球賽勇奪男雙金牌,但此時卻傳出立委陳亭妃、議員陳怡珍擔憂已在全運會23連霸的台南桌球,恐將出現基層選手斷層的危機,如何延續「台南桌球之光」?值得教育主管單位正視。 

【摘要2015.7.14.自由】台南子弟江宏傑、黃聖盛在世大運桌球賽勇奪男雙金牌,但此時卻傳出立委陳亭妃、議員陳怡珍擔憂已在全運會23連霸的台南桌球,恐將出現基層選手斷層的危機,如何延續「台南桌球之光」?值得教育主管單位正視。

而在此同時,大內舉重基層訓練站也傳出因經費短絀,「舉重小子」要學做酪梨酥以義賣籌措經費,應該是「擦乾燥粉練舉重」的手,卻變成「灑麵粉做酪梨酥」,這些未來的「台南之光」、「台灣之光」,卻又是「心事誰人知」?

大內的舉重基層訓練站,是由前奧運選手名將陳涵彤及其夫婿楊豐田領軍,每屆都有學員奪金,現階段共有四人入選青少年國手;但這種情況下,還出現小選手必須「做酪梨酥等經費」,原因,出在哪裡?

台南桌球已在全運會締造23連霸,但整個大台南只剩三所國中體育班招收桌球項目的學生,國小完全沒有,讓人擔心,在江宏傑、黃聖盛拿下世界級比賽冠軍後,後繼者,有誰?

運動選手的養成,不論是哪一種運動,都不可能一蹴可幾,也一定需要有系統、有配套的養成,集合各界的資源,官方、民間共同努力,「台南之光」能否繼續發光、發亮?

目前國小體育班沒有訓練桌球專長的學生,國小學生只能自行找教練學習,桌球選手只能從國中開始培訓,從小扎根沒做好,國中的桌球教練又從何挖掘人才?選手培育出現斷層,未來還會有台南之光嗎?

黃聖盛、江宏傑的教練林忠雄表示,十多年前,他看見兩人打球,如同發現了瑰寶;當時學校沒有很重視桌球,他為了培養好球員,兩人從小吃、住、訓練,都是他一手包辦,如今恐出現選手斷層問題,令他哀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17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