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助長中共武器的發展
2015/03/10 22:10:03瀏覽77|回應0|推薦4

 

慈濟近年在各園區設置形似創辦人證嚴法師的「宇宙大覺者」像,還販售價值33萬元雕像。這如果是證嚴法師自己授意或同意的,那麼證嚴法師就是著了我相」,因為一旦證嚴認為她是宇宙大覺者,就會停止多元學習,自滿的心態將使她無法低聲下氣地向各領域的專家學習。

 

慈濟助長中共武器的發展

Beethoven - Complete Piano Concertos (Radu Lup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q9kEjfXZQ

micha 2015.3.7.

慈濟近年在各園區設置形似創辦人證嚴法師的「宇宙大覺者」像,還販售價值33萬元雕像。這如果是證嚴法師自己授意或同意的,那麼,證嚴法師就是著了我相」,因為一旦證嚴認為她是宇宙大覺者,那她就會停止多元學習,自滿的心態將使她無法低聲下氣地向各領域的專家學習。

證嚴不可能向法網雙打冠軍謝淑薇學網球,也排斥跟車后蕭美玉學自行車,更拒絕跟女流本因坊謝依旻學圍棋,任何人只要拒絕向專家、天才、大師學習,她就不可能獲得新的智慧。一個人如果停止向各領域專家學習,他就不是一個好修行者

金剛經妙行無住分第四釋迦牟尼對須菩提說如果一個修行(學習者),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就不是一個好的修行(菩薩)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釋迦牟尼所說的「相」,就是一個人的思考框架、思考模式、刻板印象、傳統文化、意識形態、生活習慣……。「我相」,一個人自我為中心的意志,例如強烈的自尊心,或凡事只想到自己的利益、感受。有我相的人,不會認真思索知識的內容,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追滿足自己的虛榮或慾望。釋迦牟尼說,有我相的人不是菩薩,意思是他不是一個好的學習者。

「人相」,盲目相信一些意見領袖的看法,盲目地偶像崇拜,或盲目的排斥一些人。有「人相」的人,求知都只是為了圓謊,或是為自己的利益而選擇性的摘錄資訊,不是為了追求圓滿的真理。逢扁必反的人,逢馬必拍馬屁的人,盲目信任父母的人………,都是具有人相。

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2年前的臉書文章說,「弟子們對於『總有一天會失去她』,感到深深不捨,因而將『宇宙大覺者』的聖像,塑造成類似她的模樣。」如果慈濟人沒有證嚴法師就無法活下去,那就是著了人相,因為慈濟人拒絕向證嚴法師以外的專家或大師學習,必定會限制慈濟人的智慧的增長。

嚴長壽管理飯店的知識遠勝過證嚴法師,為什麼慈濟人不願意向嚴長壽學習飯店管理? 陽岱鋼、陳偉殷、王建民的棒球知識遠勝過證嚴法師,為什麼慈濟人不願意向他們學習棒球?林懷民、許芳宜的芭蕾舞絕對跳得比證嚴法師好,為什麼慈濟人不願意向這些偉大的舞者學習?

老子說:具備真才實學的人,他所學的東西是比較永恆不變的;要學習頂尖的專業技能,該學的東西,就好像廣大的土地,是沒有邊界的;要製作了不起的藝術品,花費的時間會比較多,比較晚才會出現;了不起的音樂作品,是非常希罕的。」(質真若渝,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

根據慈濟內部的捐贈制度規定,民眾必須要在1年內捐贈100萬元,並經過共計2年的見習、培訓,才能成為榮譽董事。慈濟證件上的花朵,象徵不同的身分,第一朵綠花代表慈誠隊員;第二朵藍花代表慈濟委員;第三朵紅花則是象徵榮譽董事。榮譽董事的制度,起源是因證嚴法師感念信徒捐贈金錢,自1986年起,只要1年內捐滿100萬元者,就能獲頒聘書,胸前也會有金色徽章方便辨識,另外還有定期的表揚大會、專屬榮董之間的讀書會等活動。

慈濟以金錢衡量一個人的價值,製造了階級制度,這是著了釋迦牟尼所說的壽者相」,那些因為慈濟的社會形象很好,花錢買慈濟榮譽董事地位的人,不僅著了「壽者相」,也著了「眾生相」。

「壽者相」,是因階級制度引起的思考框架,這捆綁了一個人的思想與行為,有階級歧視或階級崇拜的人,沒辦法跳脫出對特定年齡層的看法,也對社會階級有僵化的看法。有「壽者相」的人,都是為了自己階層的利益而選擇性學習,這種人學習不是為了追求真理,他無法了解社會的客觀真實;有「壽者相」的人,通常會歧視年齡較小的人,崇拜學歷高的人,這使得他會忽視或打壓少年天才,同時也會盲目相信學歷高就是有學問。

證嚴法師讓捐錢比較多的人當榮譽董事,這是歧視窮人,讓富有的人忘記自己的無知,加強他們踐踏弱勢者的生物慣性,這使得富人更遠離涅槃(從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

聖經路加福音》記載,有財主將大筆的金錢投到聖殿的奉獻箱,窮寡婦只投了2塊錢,耶穌看到了就說,這個窮寡婦的奉獻,勝過所有的人,因為有錢人是拿自己用剩的錢奉獻給上帝,但是寡婦生活有困難,卻將用來維生的一切金錢都奉獻給上帝了。耶穌這樣講,就是要打破階級制度、打破階級歧視。

慈濟富有的榮董有專屬的讀書會,窮人沒有資格參加這種VIP讀書會,這是在教育上實行階級歧視,違反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孔子說:自行束修以上,吾未嘗無誨焉。」意思是,只要願意自我要求,奮發向學的人,我孔老師一定教到底,顯然證嚴法師的教育學素養比不上孔子。

「眾生相」,是某一族群意識形態,或民族性,或對某個團體的共同生活習慣。有「眾生相」的人,說話都是為了族群、政黨的利益,求知也是為了自己陣營的利益而選擇性的摘錄資訊,不是為了追求真理。

許多權貴想成為慈濟人,是因為證嚴法師與慈濟有一個美好的社會形象,他們在災難發生時捐款救災,用大愛電視台大肆報導,權貴想沾光,獲得美好的道德光環,所以花錢買官,成為慈濟榮董。這有什麼問題?這個想法使慈濟人在行善時,無法體悟「無私奉獻、為善不欲人知」的品德。

《聖經‧馬可福音》記載,耶穌跟罪人、稅吏一起吃飯,社會形象很差,被當時的知識分子看不起,但是耶穌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耶穌抓到了行善的重點,行善就是為了幫助那些軟弱無助下犯錯的人,何必在乎社會的眼光呢?

慈濟的行善是有差別的,台灣大多數的窮人得不到慈濟的關愛,但是,一旦中國發生災難,慈濟就以龐大金額援助中國;由於中國權貴階級相當貪腐,這些錢大多數沒有流到災民的手中,而是被中國權貴階級A走,中國政府也把救災節省下來的錢挪去發展殺人的核子武器,甚至還有善款被國民黨權貴階級A走,慈濟此舉在助長共產黨與國民黨權貴階級的貪婪心,使他們遠離智慧。

剛經‧大乘正宗分第三釋迦牟尼說:須菩提,我告訴你,一個學生,不管他的本質特性是甚麼,我都有自信可以把他教起來,可是最後卻常常沒有成功,為什麼?因為一個學生,如果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四種『思想框架』,就會限制住他的發展潛力,他就沒有辦法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專業人才。」(佛告須菩提:「所有一切眾生之類,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不論是中國、西藏或台灣的佛教組織,幾乎都是實行獨裁統治,缺乏監督機制,因此成為封建的社會組織,也可以說是一種小帝制。獨裁統治的世界,充滿各種「相」的綑綁,不可能開智慧。

如果宗教權貴與政治權貴互相勾結、站台,人在掌控絕對的權力下,絕對會腐化;也因此佛教徒絕大多數都是保守、不關心人權與民主的發展。佛光山、慈濟對劉曉波等中國民運人士的處境,完全漠不關心。其實在兩蔣獨裁者統治時期,台灣的佛教界領袖,幾乎各個都是獨裁者的好友,也可以說是打壓人權的共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14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