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人最缺乏的4種營養素!營養師大解密
2022/09/17 21:58:48瀏覽55|回應0|推薦0

三餐吃很飽,實際卻營養不足?營養師曾依田「營養食事Ms.E10-營養師依田」表示,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國人都缺乏維生素D、維生素E、鈣質及膳食纖維,並列出上述4種營養素個別所需攝取建議量、推薦食品以及說明其中營養價值。

 

Karajan - Brahms Symphony No. 2 in D, Op. 73 - II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J90OvtKRw

 

【摘要2022.9.16..自由】三餐吃很飽,實際卻營養不足?營養師曾依田「營養食事Ms.E10-營養師依田」表示,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國人都缺乏維生素D、維生素E、鈣質及膳食纖維,並列出上述4種營養素個別所需攝取建議量、推薦食品以及說明其中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每天能吃到3份蔬菜的人,不到兩成。

膳食纖維可穩定血糖、降膽固醇、幫助排便、維持腸道健康。

「蔬菜」不等於「水果」,勿以水果取代蔬菜。

每日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克,每天至少吃3份蔬菜。另外,主食多選擇全穀雜糧,如燕麥、薏仁、地瓜、糙米

維生素D全年齡層都不足、瀕臨匱乏,尤其女性偏低。

維生素D鈣質吸收、免疫調節、肌少症有關。

維生素D40%來源自於食物、60%來自日曬,建議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曬太陽10-15分鐘,並搭配飲食如雞蛋、日曬過的香菇、秋刀魚等,也可適度搭配保健品。

鈣質(Ca4歲以上都不足,青少年和中壯年更需要。

鈣質有助強化骨質,維持神經正常與情緒穩定。

建議每日攝取2份鮮乳,至少可滿足每日1/2的鈣質需求;或攝取芝麻、板豆腐、深綠色蔬菜、小魚乾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並搭配阻力運動來預防骨鬆。

維生素E7歲以上族群都不足,女性缺乏程度較高。

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力、增進黏膜健康、維持生育能力、幫助組織修復、保護心血管。

攝取堅果、植物油與深綠色蔬菜可補充維生素E,如芝麻、杏仁、葵瓜子、橄欖油、亞麻仁油

曾依田也提醒,世上沒有一種食物包含身體所需的所有營養,人體的運作更加精密自然需要各種元素才能維持正常、甚至達到理想的狀態。若從天然飲食當中真的很難吃足的話,也可選擇適合的保健食品補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17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