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要來了!專家:開放一小步「是台灣進步的一大步」
2022/09/24 16:31:00瀏覽99|回應0|推薦0

回國0+7可望於10月中實施,限團令也即將解禁,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直言:「簡單的一小步開放,就會是台灣進步的一大步,和世界接軌落實與病毒共存,一定要儘速開放外。」並呼籲國人,大家現在該做的應該是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

 

京都橘高校吹奏楽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J3Ho83Ksg

 

【摘要2022.9.23..壹蘋】回國0+7可望於10月中實施,限團令也即將解禁,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直言:「簡單的一小步開放,就會是台灣進步的一大步,和世界接軌落實與病毒共存,一定要儘速開放外。」並呼籲國人,大家現在該做的應該是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2年多,將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招名威指出:「終於迎來0+7部分解封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差強人意,甚至害怕被國外的他種病毒入侵,但大家別忘了,我們終究要回歸正常!簡單的一小步開放,就會是台灣進步的一大步,和世界接軌落實與病毒共存,一定要儘速開放外。」

他也提到,「我理解很多人急著想把口罩拿掉,其實我也蠻想的,特別是我看到學校上課還是得戴口罩,就覺得怎麼還沒輪到」不過他認為,有些區域是屬風險較高的地方,一個確診很快周圍的人也會確診,像是有開中央空調的區域,包括機關行號、公司、學校、補習班、百貨和醫院,全程還是得佩戴口罩的,畢竟除了醫院感染風險偏高之外,其他場域人口密度也偏高,特別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誰會真的維持社交距離?

招名威提醒國人,「我倒覺得大家現在該做的應該是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除了把該打的疫苗補齊之外,健康的飲食和自我的防護還是很重要,畢竟環境裡又不是只有新冠病毒,還有很多其他種的細菌、病毒、毒物充斥著,小心還是很重要的!」

 

Omicron不會群體免疫 今本土42212【摘要2022.9.23..壹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22)下午宣布,今增本土42,212,比上周四降6.8%死亡個案59。至於各縣市分布,最多還是新北,達9,060,其次是台中5,464、台北5,067、桃園4,488例。

針對疫情趨勢,指揮官王必勝說,趨勢是否真的向下,還要觀察幾天,若確實有此趨勢,就可公告並實施0+7,至於群體免疫,因Omicron特性,此概念不大適用了。

今日新增42,212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9,060),臺中市(5,464),臺北市(5,067),桃園市(4,488),高雄市(3,506),臺南市(2,434),彰化縣(2,079)

新竹縣(1,175),新竹市(1,064),屏東縣(1,024),宜蘭縣(994),雲林縣(989),苗栗縣(924),基隆市(822),南投縣(806),花蓮縣(660),嘉義縣(627),嘉義市(400),臺東縣(347),金門縣(132),澎湖縣(127),連江縣(23)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仍是住院收治高峰,住院情形比上周增加,雖然本周暫時不調整專責病房開設比例,但持續注意收治量能,每周檢討調整,疫情高峰過後會逐步下修專責病房比例,因應非確診者住院需求。

媒體詢問,邊境分一、二階段開放,是否要看疫情可控?指標為何?台灣是否已經群體免疫?

指揮官王必勝說,指揮中心先前預測8月底會有一波,而本波疫情開始時間點與預測相符,且高峰也與預測相近,目前雖已連續3天下降,可能已過高峰,但趨勢是否真的向下,還要觀察幾天,若確實有此趨勢,就可公告並實施0+7,而群體免疫因Omicron特性,此概念不大適用。

邊境開放在即,指揮中心是否會從二級警戒再調降?若不考慮調降,防疫險業者壓力如何解決?

王必勝澄清,國內很久以前就取消二級警戒,而且指揮中心只考慮防疫相關問題,不考慮防疫險問題。0+7後將發給每位旅客4劑快篩

預估將增加多少快篩需求?國內快篩試劑庫存量是否足夠?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國內快篩試劑庫存相當足夠。王必勝補充說,若10月起實施新的邊境措施,估計到今年底有600萬人次入境,國內快篩試劑庫存量絕對足夠因應;之後沒有電子圍籬,改成仰賴民眾自主防疫,國人對於指揮中心防疫指引的遵從度都蠻高,但外國人可能未必,團客將透過旅行團來要求,自由行旅客則會規勸。

入境檢疫0+7上路後,民眾還能選擇入境檢疫3+4嗎?

王必勝表示,居家檢疫只有一個制度,1013日後改成 0+7,民眾入境後不放心,自己想要前3天待在家裡,也沒問題。

指揮中心統計,昨(9/22)6個月到4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共接種1,911人,第一劑574人,第二劑1337人,輝瑞BNT第一劑2,144人;該年齡層第一劑涵蓋率37.1%,第二劑6.6%

此外,昨全台昨疫苗接種26,724人,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一劑93.5%、第二劑87.4%、基礎加強劑0.8%追加劑73%、第二次追加劑10.4%,而65 歲以上則為36.2%

2020年起累計10,702COVID-19死亡病例,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2,246例、臺北市1,198例、臺中市1,078、高雄市997例、桃園市820例、臺南市814例、彰化縣627例、

屏東縣426例、雲林縣337例、南投縣312例、苗栗縣277例、嘉義縣255例、基隆市230例、宜蘭縣221例、花蓮縣187例、嘉義市173例、新竹縣171例、臺東縣152例、新竹市115例、澎湖縣30例、金門縣20例;另16例為境外移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0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