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員工疑遭性侵後輕生 監院糾正新北市衛生局
2022/07/09 09:17:01瀏覽83|回應0|推薦0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林姓女職員在2020年七月,疑似遭性侵後輕生,生前指控曾遭某物理治療所執行長性侵。監察院今日(4日)表示,監委紀惠容、張菊芳對此展開調查,發現新北市衛生局處理過程確有疏失,提案糾正新北市衛生局。

 

朱俐靜Miu Chu - 一千萬次的淚水 Ten Million Times Tears (官方版MV)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UbtdKKiSQ

 

【摘要2022.7.5..蘋果】新北市衛生局一名林姓女職員在2020年七月,疑似遭性侵後輕生,生前指控曾遭某物理治療所執行長性侵。監察院今日(4日)表示,監委紀惠容、張菊芳對此展開調查,發現新北市衛生局處理過程確有疏失,提案糾正新北市衛生局。

監察院今日發布採訪通知,女職員疑遭性侵輕生,處理過程不符合程序正義,監察院糾正新北市衛生局。新北市衛生局處理過程實有疏失,本案凸顯權勢性侵害案件受害者的結構性困境,並將在明日下午召開記者會。

 

恩恩案「救護車路上瞎跑也不好」? 忽略到院前緊急救護重要性【摘要2022.7.5..蘋果李宗吾/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東森新聞雲於622日發佈新聞,採訪唐雲明教授(前台中縣消防局局長、前消防署指揮中心主任,現為亞太消防工程師協會理事長)內容指出:唐教授認為,當天情況已超過衛生局人力負荷,才會導致恩恩延誤;若消防局先派車但未找到醫院可收治,讓救護車在路上瞎跑也不見得是好事。唐教授言論實需進一步的討論。

一、 打臉新北市的「超前部署」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這幾年疫情下不斷宣稱「超前部署」、「做好準備」,卻在414日摔了個跤,牛皮直接戳破。

恩恩事件發生後不斷遮遮掩掩,等到被吹哨者一一揭露才說要扛全責,怎麼扛?失去的生命能夠復返?唐教授言檢討會打擊基層士氣、要向前看。這話,筆者在多場消防員殉職案已聽過多位高官與專家學者說過,人命實輕如鴻毛。

二、 緊急救護的根本在哪裡?到院前緊急救護由消防員負責,目的即是能及時搶救「緊急」傷病患。早期7080年代,救護車僅一人出勤,到救護現場將病患弄上車直接送醫院,也就是說沒人在後座給予患者適當的救護處置,時常被戲稱為計程車或運屍車。

90年代開始,緊急救護才獲得足夠的重視,不斷培訓初級、中級、高級救護技術員(俗稱TP)。TP能替患者插管、注射強心針,注射葡萄糖及給予部分口服藥物,施展高級救命術。而後,推廣自動心肺復甦器,納入12導程心電圖監測等。故緊急救護的根本在於能給予「緊急傷病患」即時處置,盡力讓傷病患能暫時穩定生命徵象,並將傷病情通報醫院預做準備。

三、先載患者後尋醫院,不是covid-19的專屬醫療院所分成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與醫學中心等4級,救護技術員得將緊急傷病患依其病情送往最近的「適當」醫院。有時最近的適當醫院若當下無法收容,則救護車需持續用無線電聯絡可收容的其它醫院,或請指揮中心協助聯繫。

上述二、三點,與唐教授指稱「救護車在路上瞎跑也不是好事」相論,實則將這二十幾年來緊急救護的發展與努力毀於一旦,今日如值勤員有確實掌握恩恩病情,理應先派車前往緊急處置、建立呼吸道給予氧氣治療,同步協調醫院與衛生單位,或許會有不同結果;

衛生單位的因應能力同為一大問題。中央當時訂出的指引也是一樣可先派車,也應是有考量緊急傷病患的問題。根據《醫療法》第60條:醫院、診所遇有危及病人,應先予適當之急救,並即依其人員及設備能力予以救治或採取必要措施,不得無故拖延。《緊急醫療救護法》36條亦有類似規定此條文,更說明醫院並沒有拒絕「危急」病人的權力

然而,政客也好、消防長官也好、部份專家學者也好,有誰真正在注重「緊急救護」的領域?緊急救護一年約110萬件,有八成是「非緊急」,僅有二成為「緊急」的患者,足見緊急救護遭受莫大的濫用,人民的選擇是間接,政令才是直接因素。

有多少的政客及消防長官或專家學者,將緊急救護視為為民服務,不時嚷嚷救護技術員不是醫生無從判斷傷病情,真不知訓練的目地何在?

將民眾服務好才是首要,才能帶來聲望與選票。但在這樣的濫用下,造就多少真正需要緊急救護的人,得苦候它處的救護車支援,而看著生命一點一滴的流逝。

恩恩事件不是突發之事,是疫情下行政機關應變思維不足所致;但其實在政治的影響下,實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在被濫用而影響受救權,早已為常態之事。從八仙塵爆covid-19疫情過了七年,多少政治人物喊過要研討與評估,卻始終未見端倪。

 

還原「消失的81分鐘」 新北市府提交報告給中央:詳列時序說明【摘要2022.7.5..蘋果】各方對恩恩事件是否延誤就醫一事表達關切,中央要求新北市衛生局提交調查報告,衛生局今晚提交報告,清楚說明就醫過程時序及處置情形,交由中央來審核。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恩恩父親尋找救護過程「消失的81分鐘」真相,引發各界關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28日表示,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衛生局表示,消防局和衛生局之間通報時序都詳列說明,並敘明當時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狀況及同仁辛苦值班及執行各項防疫作為,至於是否有任何行政疏失,就交由中央來審核。至於恩恩爸爸1日表示,他決定提出新台幣1元的國家賠償請求一事,衛生局表示,目前仍未收到相關資訊。

 

感想:

1.        專業的消防隊,不管什麼病,30分鐘之內一定會把病人送進急診室;新北市政府花了81分鐘,比正常標準(60)還要晚21分鐘(不及格),這是行政疏失,鐵證如山,驗證出新北市官僚,確實行政殺人。

2.        這樣的證據,新北市政府早在5月初就應該主動,全部交給行政院與監察院,但是卻足足晚了65天,這也是標準的行政懶散。誰敢否認?

3.         新北市政會習慣性的行政怠惰,主因是新北市全體國民黨議員瀆職,死也不願意監督市政,卻刻意包庇愚蠢官僚、縱容官僚殺人。這是客觀真實,誰敢否認?徐巧芯、朱立倫一定不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65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