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疫苗成就新突破!世衛發布高端合作技轉許可
2023/09/02 20:27:06瀏覽22|回應0|推薦0

世界衛生組織、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MPP)與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今天宣布,與高端疫苗技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技術,是全球第一個非獨家的COVID-19疫苗許可,是台灣疫苗成就的一大突破。

 

The Thunder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2pP9Fcz2Y

 

【摘要2023.8.30..自由】世界衛生組織、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MPP)與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今天宣布,與高端疫苗技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技術,是全球第一個非獨家的COVID-19疫苗許可,是台灣疫苗成就的一大突破。

MPP是聯合國支援的公衛組織,透過與政府、國際組織、企業、患者團體等對象合作,對所需藥品進行排序,並和藥品專利權人簽署協議,將其授權之智財權納入專利庫,以鼓勵製造學名藥和開發新配方,促進中低收入國家的救命藥品取得與研發。

根據WHOMPPC-TAP公布內容,已與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CSIC)、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和智利大學簽訂了3項新的許可協定,強調這些許可證是透明的、全球性的和非排他性的,將允許來自世界各地的製造商一起合作,使全世界有需要的人都能獲得這些健康產品。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982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