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本土35596、144死 全台一起下樓梯!46天以來最低點
2022/06/23 21:13:50瀏覽59|回應0|推薦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20)下午說明今增本土35596例、境外移入36例,另增死亡個案144起,中重症新增395例。今本土為5/5以來最低,分布縣市都在6000例以下,依序為台中5312、高雄5280、新北4267、台南3123、桃園3097、彰化2960、台北2296例。

 

Richard Clayderman Greatest Hits Best Songs Of Richard Clayderman GRANDES EXITOS PIANO RELA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fg-YXGkWc

 

【摘要2022.6.21..蘋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20)下午說明今增本土35596、境外移入36例,另增死亡個案144起,中重症新增395例。今本土為5/5以來最低,分布縣市都在6000例以下,依序為台中5312、高雄5280、新北4267、台南3123、桃園3097、彰化2960、台北2296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的個案數反應的是整個周日的通報狀況,而今天的個案數也是55日以來的最低點,因為周末效應影響,後續還要再觀察。羅一鈞也說,這樣的數據,通常代表未來一周的病例數可能只會增加23成左右,預估本周每日確診數落在5萬例以下的機率是滿高的,各縣市的病例數也都在6000例以下。

6 18 日至 6 19 COVID-19 疫苗接種 68,278 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 91.17%、第二劑 82.6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91%、追加劑接種率 69.34%(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93.44%)。

羅一鈞表示,全國病床空床率的部分,各區數字跟上周差不多,需要特別說明的是,616日有發公文給衛生局轉知各縣市,尤其是台北區跟北區,可以下修500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的專責病房開設數,由原先20%下修至15%。北部總床數從先前的分別是5450多張床或2054張床,有下修到46001900,專責病房數都有下修,讓不屬於染疫的民眾有更多病床可使用,可以緩解北部的急診人潮,會再做調整。中南部會根據一周的確診以及住院狀況做專責病房開設數的調整。

羅一鈞表示,藥物的部分周末通常都是低點,沒有特別要說明的部分。羅一鈞說明,國內確診個案投藥率跟其他國家的比較,66日公布過,台灣確診個案藥物使用率5.57%,統計到618日的服用人數以及確診人數,投藥率提高到7,67%,跟美國、日本相比藥物使用率還是高,過去半個月有明顯提升藥物使用率,讓更多民眾能夠方便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也高過其他主要國家。

2020年起累計5,365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5,350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1,513例、臺北市823、臺中市449例、桃園市423例、高雄市407例、

臺南市295例、彰化縣230例、屏東縣189例、基隆市151例、宜蘭縣121例、南投縣117例、雲林縣107例、

苗栗縣84例、花蓮縣83例、新竹縣81例、嘉義縣79例、臺東縣73例、嘉義市64例、新竹市45例、金門縣10例、澎湖縣6例;另15例為境外移入。

 

CDC:讓6個月~5歲幼童注射新冠疫苗專家:曾染疫也要接種【摘要2022.6.21..世界日報】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諮詢小組的專家成員18日建議讓六個月以上到五歲的嬰幼兒接種新冠疫苗,全美1900萬名五歲以下幼童未來幾天就能開始打疫苗;拜登總統表示,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個讓幼童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專家建議家長,孩子即便曾染疫也要打疫苗以避免重症。

CDC今年4月公布的研究顯示,約75%兒童體內已有新冠病毒抗體;CDC官員沙拉奧立佛(Sara Oliver)說,即使孩子曾染疫也建議家長讓孩子接種疫苗,避免重症或病歿風險。

嬰幼兒感染疫症狀通常較輕微,但CDC指出,20203月以來,新冠肺炎仍是一歲至四歲幼兒的第五大死因,以及不滿周歲嬰兒的第四大死因。專家建議家長諮詢小兒科醫師,決定要打輝瑞或莫德納幼童疫苗,政府官網「Vaccines.gov」有列出提供疫苗的藥局和醫療院所清單。

 

大鑫和醫優2家進口快篩「都有不良紀錄」 食藥署、醫優說來龍去脈【摘要2022.6.21..蘋果】富樂快篩事劑混充案再爆新情節,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食藥署,早就知道富樂快篩不是美國製,並指出EUA申請的關鍵人士「邵博士」承認,送交的製造廠區圖,也都是中國產品。

對此食藥署曬出公文資料強調,當初EUA審核的是美國廠產品無誤,混充都是廠商的違法行為。

富樂快篩試劑日前爆出中國貨混充美國貨、且大量試劑使用後連品管線都無法顯示的出包事件,至今已售出200萬劑,造成民眾極大的困擾,進口該款快篩試劑的大鑫資訊公司相關人員已遭檢調調查,衛福部也多次強調,當初大鑫提出的緊急授權審查,針對的是美國廠的富樂快篩並沒有放行中國廠的產品,過程沒有問題

然而,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懷疑,食藥署早就知道富樂快篩根本不是美國製,食藥署發出的澄清是「鬼扯一通」、全篇卸責之詞,形同欺騙行政院、欺騙國人的世紀大謊言,且協助大鑫申請EUA的「邵博士」邵明遠也直接承認、證實在申請資料當中,送出的生產廠區圖也都是中國產品。

對於林奕華的指控,食藥署再次回擊指出,大鑫公司111426日申請專案核准家用快篩試劑,其申請書載明品名為「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以下簡稱Home Test),製造廠為「ACON Laboratories, Inc. / 5850 Oberlin Drive, #340 San Diego, CA 92121, USA」,併附美國FDA EUA210494、原廠說明書及外盒圖樣,「該三者所載資訊與申請書所填具者相符。」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同一品牌之同一快篩產品,若由不同製造廠生產,應於申請時分別提出,且每次核准只會針對單一製造廠製造的單一產品生效,本案的Home Test快篩試劑申請者於申請文件上,已明確記載製造地點於美國,所以食藥署的是美國製造之產品,混充中國產品一事,是廠商在「取得EUA許可後,所另行從事之違法輸入行為。」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進一步指出,「大鑫的申請案完全沒有檢附查廠報告或是廠區圖的資料」,以目前法規規定,也不會做這方面的查證。林欣慧說明,不管是大鑫公司還是醫優公司,提供的都是聖地牙哥廠與美國FDA的資料,也都是Home Test的產品,法規上只要有美國上市證明、足以佐證其技術性資料,可以用來替代部分文書,因此核准大鑫與醫優的專案核准輸入,法源也不會要求檢附查廠報告、原廠授權貨是現場工作證明,「這不是我們要求的資料。」

關於外界質疑,醫優公司申請廢止專案核准時,就已經在同一份公文提醒食藥署相關產品可能有問題,食藥署說明,醫優公司於111513日函請食藥署廢止其專案核准,函內提及該公司無法提供Home Test,「但每一廠商之EUA申請案,均為獨立。倘醫優公司未能取得相關貨源,並無法排除其他申請人取得之可能。」

食藥署進一步指出,醫優公司曾於111328日報關輸入4890Home Test產品,其輸入產品混有Home Test及「Flowflex SARS-CoV-2 Antigen Rapid Test (Self-Testing)」,故因數量及產地與報關資料不符,遭關務單位攔查轉知本署後,食藥署依關務單位之轉知,已移請地方衛生局調查處理。

針對本年6月份因傳出Home Test有不良品且涉及產品仿冒一事,食藥署表示,目前與衛生局已立即啟動調查,並於111611禁止大鑫公司輸入販賣Home Test,並命回收,亦於111615日廢止其專案核准。

後續將函請地方衛生局評估廢除其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並持續配合檢調單位偵辦。食藥署長吳秀梅此說明,針對大鑫對於家用快篩送的文件審核情形、與後續EUA魚目混珠的違法行為,該公司4/26申請專用核准家用快篩試劑,且申請書明列製造廠在聖地牙哥,也有給相關說明函,明載進口目的是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勢需求,進口產品是ACON美國公司生產的快篩試劑。

此外,吳秀梅說,大鑫公司也檢附10/4美國FDA核准的Home test相關文件,依照相關法規,可替代其他證明文件,而大鑫提供的外包裝呈現的也是美國ACON公司的貨,與美國FDA官網公開資相符,加上美國FDA事實證明資料也是寫明聖地牙哥廠,故食藥署給予的核准函也明載核准美國聖地牙哥廠的快篩試劑,針對本次冒用、仿冒,依法可處以刑罰5年以下、2000萬以下罰鍰。

吳秀梅進一步說明,如果有一些快篩試劑,同款但在不同國家製造,食藥署會要求申請兩張緊急授權,比如BD公司有美國、中國兩廠分別生產的同款快篩試劑,就有兩個專案核准,目前廠商違規事項已經由警調介入調查,市面上產品要下架回收,也已經廢止其許可。

針對外界視為吹哨者的醫優公司,吳秀梅指出,醫優公司今年5/13申請廢止,今年3/28就有報關輸入home test產品,但邊境查驗發現只有300劑是home test,其他都不是home test,將會有相關裁罰,而食藥署對於核准的緊急授權產品,未來在邊境與其後場都會進行抽驗。

有立委認為,食藥署長吳秀梅的弟弟是念牙醫,而邵博士是做牙醫醫療器材進口生意,其中恐有內幕,吳秀梅則強調,「我們不認識那個顧問,完全不認識!」

媒體提問,有立委認為大鑫申請EUA送件過程,食藥署沒有要求查廠一事,批評食藥署不該只譴責廠商,責任到底還是食藥署,責任到底應該在誰?日後其他廠商申請也不需要查廠嗎?

吳秀梅說,當時在制定EUA審查辦法時,就是為了要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所以這和一般的查驗登記許可症是不一樣的。

吳秀梅強調,「在EUA的申請本來就沒有要求查廠報告」,因為食藥署可透過廠商檢附的資料,以確認是否符合僅及公共衛生需求,所以本來就沒有要求查廠報告,其餘審查食藥署鈞依照規定辦理。

媒體追問,有立委認為食藥署長吳秀梅應該負最大責任,對此吳秀梅並未回應。

媒體追問,國民黨團質疑,富樂補件日期過了,食藥署卻還是接受補件,對此

吳秀梅澄清,國民黨團題到的應是醫優公司的相關申請,該公司去年7/16申請rapid test專案輸入許可,檢附性能評估報告、製造品質文件都不夠,所以要補件8/4通知補件,公司在8/26就已經補件,為食藥署補件實現前。

此外,吳秀梅說,食藥署在審核相關資料時,美國FDA10/4先通過了home testEUA,因此醫優公司於10/14來函申請變更申請項目為為home test,並檢附美國EUA資料,因此整件事情是在期限內補件,但又申請變更。

醫優科技則發布聲明指出,公司已在今年613日接獲新北市衛生局裁處函文,才知道有328日進口一批快篩遭海關攔下,公司也在46日主動申請退運,公司經查發現,本案是黃南競並未經公司授權下,由香港進口產品,公司已具狀提告黃南競及李紫綺(大鑫案交保李姓助理,時為醫優負責人)加重背信,並具體求償。

此外,醫優科技進一步指出指出,今年615日受委託貨運公司許先生聯繫本公司,告知公司黃南競委託貨運公司於3月進口該批產品,因其中有混雜Rapid test的中國製與外包裝Home test的快篩,故遭海關扣留,並已申請退運乙節。

 

感想:

1.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質疑,可以驗證出,中國貨絕大多數是黑心商品,之前有國民黨權貴極力央求台灣政府進口中國疫苗,中國疫苗明顯也是黑心商品。

2.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質疑,可以驗證出,國民黨立委不敢透過監察院、法院調查真相,因為沒有證據與公文。

3.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質疑,可以驗證出,國民黨立委們也不清楚林奕華是否說謊、造謠、抹黑,因此都不敢跟林奕華站在一起。

4.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質疑,可以驗證出,國民黨的張善政、侯友宜、盧秀燕、許淑華也搞不清楚林奕華是否說謊、造謠、抹黑食藥署。

5.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質疑,可以驗證出,林奕華已經老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3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