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10缺點 第6點很重要!網淚推:完全切中要點
2022/05/29 09:24:09瀏覽71|回應0|推薦0

吳鳳的土耳其妹妹,最近來到台灣觀光,頻頻稱讚台灣之美,但吳鳳也聽到有些人認為,應該點出台灣的缺點,讓大家省思。吳鳳因此在臉書列出台灣的十個缺點

 

Beethoven - Symphony No. 7 - Iván Fischer | Concertgebouwork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788Tmz9Zo

 

【摘要2022.5.26..蘋果】吳鳳的土耳其妹妹,最近來到台灣觀光,頻頻稱讚台灣之美,但吳鳳也聽到有些人認為,應該點出台灣的缺點,讓大家省思。吳鳳因此在臉書列出台灣的十個缺點,包括

1.缺乏國際觀2.房價偏貴、3.薪水偏低4.觀光規劃待加強、5.空氣品質不良6.房子美感待加強、7.年輕人缺乏自信8.國際知名度不足、9.娛樂藝術作品未展現,以及10.必須培養更多人才。

吳鳳提到,台灣的電視和其他媒體上的國際新聞不多,造成很多人不太關心世界上發生的事。另外房價問題他也很有感,「這個也是我們在台灣面臨的困難,尤其在台北的話,買房子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等於不可能的任務。我是屬於運氣好的人,但是買的也是一般的老房子,還有20年房貸要繼續加油。」

吳鳳說,雖然台灣的薪水對土耳其來說算高,但是他認識很多朋友一個月才賺3萬多元,再加上大城市的物價上漲,讓不少人受到壓力。其中第6點他也提到美感部分,吳鳳認為「真的很需要!因為從空中看下去的話,很容易看得出來台灣的房子,「尤其是35 歲以上的房子看起來像100 。這個部分我最喜歡歐洲跟日本。200歲的房子也整理的非常漂亮,讓人羨慕。」

另外,他也發現台灣年輕人很聰明,但是自信不足,常常說「我英文不好,外國人很帥,你們眼睛很漂亮,我兒子不帥!」他常鼓勵這些人,因為這都是讓台灣失去自信!

至於國際知名度部分,吳鳳認為台灣這年的國際交流絕對比之前好,但是國外真的在地圖上可以找出台灣的人不多,跟外國人說是台灣來的,很多人在腦中沒有一個台灣畫面,所以不知道到底台灣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網友看了感同身受,「很實在的建議」、「完全切中要點」,有人則說「同感,尤其第6點」、「Me too~~剛流行空拍機時,我馬上買,飛上去俯瞰都市的影片後,就沒有在都市再使用過了(當時還沒有限航區)... 都是鐵皮屋頂,一點美感都沒有。」

年輕人則表示,「房價對於我們這一個年代的年輕人真的有感,去年看得房子 1900萬,今年 2900萬,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買房子了。」

 

民調蔣萬安輸陳時中10% 國民黨:無論棄不棄保都不能掉以輕心【摘要2022.5.26..蘋果】國民黨中央今日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蘋果新聞網》線上民調發現,想投陳時中贏過蔣萬安10%。《蘋果民調》提問:台北市長三黨候選人逐漸明朗?請問角逐人選中,您會想投票給誰?還是都不想投?統計到今晚8點,投票結果如下:

85632人有效樣本)回答「陳時中」有41833人,占48.8%;回答「蔣萬安」有33048人,占38.5%;回答「黃珊珊」有8873人,占10.3%。

黃子哲表示,網路民調都做為參考,因為參與網路民調的網友並不限制在台北市,畢竟不像電話民調有符合統計學原理,數字可能不盡理想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桃園事件的影響,讓蔣萬安參選有點失焦,不然近期各家機構的民調,蔣萬安多還是處於領先位置,市黨部做的民調也都領先,這些民調資料都做為參考。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表示,蔣萬安在黨內及多家媒體民調都是持續穩定領先,各類民調或網路投票都會作為參考,相信蔣萬安會繼續努力為台北市民想更遠做更多,爭取更多市民朋友的認同。

 

修《大學法》校長憂「學生影響校務」 台學聯痛批:阻礙高教民主化【摘要2022.5.26..蘋果黃亭偉/黃承瀚】立院教文委前日通過《大學法》修正草案,教文委的召委賴品妤委員在臉書宣示,要在這個會期把法案三讀,立院的一系列作為讓台灣青年引頸期盼,也讓社會大眾對高教的改革進度充滿信心。

然而,卻有匿名校長向《自由時報》表示:「目前學生代表為全體會議人數之10分之1,如依草案提高到5分之1,對於如台大等校校務會議之進行及議決,擔憂學生參與度高且行動力強,可能會對校務會議產生關鍵影響。」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亦發表聲明表示:「學生因為具有短期流動性,對學校的中長程發展了解較不足,恐使校務推動受到影響。」如此荒謬的說法學生難以接受,當晚台灣學生聯合會立刻以聲明反擊。

國大協的聲明不認真做功課,用治理體系不同的學校謊稱歐美國家的校務治理體系沒有學生參與、欺騙社會大眾學生未來會審議教授的待遇、升等、評鑑(《大學法》修法只規定學生參與和學生權益相關的會議)、偷換概念宣稱學生代表的增額會導致校務會議代表性不足。

然而此次修法的目的正是降低校長對校務會議的獨裁掌控權,提高校務會議代表的獨立性和多元性。可見,校長們的反彈毫無根據,其目的只是為了要壓制學生的能量,避免他們成功建立一個更共治、更多元、更民主的校園,因為這些破壞了他們想要繼續採取封建式的管理的渴望。

面對校園的威權與不民主,學生選擇在民主的遊戲規則挑戰不合理的制度,我們在校內的各級會議努力拓展學權的空間,也幫助學校進步;我們在校外倡議,讓大眾了解高教面對的問題,推動立法委員進行改革。

然而,當事情不如大學校長的意時,「大校長們」卻選擇在媒體匿名放話、關說,意欲用不民主的手段摧毀學生對校園民主的努力,這樣「土皇帝」的行徑,側面反映了大學校長對威權和獨裁的渴望,已經完全摧毀了大學校園的民主精神和師生共治的文化,而這恰恰就證明了《大學法》以及整個高教體系的改革迫在眉睫。

大學校長選擇在明面上展露作為教育者的開放、進步,卻在暗地中放話質疑民主的校園審議機制,會摧毀他們一手打造的大學獨裁帝國。作為負責任的公民和學生,我們仍須提醒社會大眾:「三十年後的台灣,答案就在今日的校園。」一個不民主、壓制學生的教育體系,沒有辦法承擔社會對教育體系的期待,我們必須讓大學民主化,因為歷史告訴我們,大學的民主和社會的民主習習相關。

為此,我們必須呼籲大學校長,在長年以來的權力高塔中,應開始以客觀的角度審視自己在校園中的權力關係。切勿再將過時、不實的言論與資訊,當作反對進步法案的藉口,並且停止將學生視作破壞校園和諧的過客。尤其對於專業、知識及資格等等的問題,亦由本次國大協的聲明即可驗證台學聯的說法:學生們對校務治理的議題所做的功課與研究,比國大協的校長、老師們多太多,也正確太多了。

同時,我們也期待大學教授、行政人員,及其他高教的利益相關者們,和學生站在一起,一起加入改革高教的第一線,一起重建校園民主的精神,一起讓台灣的大專校院變得更好。

大學法的修法不能因為校長的專擅獨裁而止步不前,我們必須衝破這次守舊反動和獨裁的力量,學生們不會因為此次修法而被滿足,我們仍會繼續追尋讓高教變得更好、更多元、更共治的可能。這次大學法的修法,是進步與守舊之戰、民主與獨裁之戰,而青年族群都正等著看立法院最終做出的決定。

 

感想:

1.        大學校長的人生目的就是,讓學校的國際學術水準超越哈佛大學,做不到的校長,幾乎都是學術敗類。誰敢否認?

2.        台大的國際學術地位,遠遠不如哈佛、耶魯,主因就是校長與學校的權貴階級,知識水準過度低級,是標準的國際學術魯蛇。誰敢否認?

3.         馬英九、蔣萬安為何要去國外留學?主因就是40年前至今,他們一致認為,台大的權貴階級比起美國的教授,知識水準過度低級,而且毫不自覺,自我感覺良好。

4.         台灣建設與缺點,改善速度緩慢的主因是,大學教授的知識水準過度低級,導致優秀的大學生接受不到良好的教育,因此大學畢業後無法改善各行各業的缺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63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