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入百萬捐4成獲利!佛心股神樂當社工 開國產車偏鄉送防疫包
2022/05/29 09:30:31瀏覽69|回應0|推薦0

國內疫情至今仍持續升溫,新竹縣1名社工督導劉志枰,縱橫股海,靠操盤即能月入百萬,但他選擇將獲利40%全部投入公益,不過這季因股市低迷,獲利僅有13萬,雖然捐的錢變少了,但出力可沒少過。

 

流行文化

G.F. HANDEL - Concerto Grosso Op. 6, nº 8 in C minor HWV 326 -ASMIF-Marrin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lDcqVrZOI

 

【摘要2022.5.26..蘋果】國內疫情至今仍持續升溫,新竹縣1名社工督導劉志枰,縱橫股海,靠操盤即能月入百萬,但他選擇將獲利40%全部投入公益,不過這季因股市低迷,獲利僅有13萬,雖然捐的錢變少了,但出力可沒少過。

他在疫情期間,不但深入偏鄉發放防疫物資關懷包,還幫全台首批街友接種BNT疫苗;近期因疫情嚴重,還自費出動防疫車幫街友普篩、邀集律師成立「法福門診」。近日得知清寒家庭連實名制快篩也買不起,也緊急發放快篩補助金。至今仍開著國產車的他感性地說,獲利多寡也只是帳面數字的跳動,將錢幫助需要的人,才能真正感受數字的溫暖和意義

劉志枰與社工妻子江婉柔2人投身社會工作多年,自己還加入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成為「義工」督導;夫妻倆實際幫助弱勢後發現,社會有太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他在艱困中成立「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邀集社工深入偏鄉和街頭,也因2個協會從未申請勸募字號,至今沒有收過任何捐款,所有資源都靠他操盤收入。

月入百萬的他,至今仍開著國產車深入偏鄉關懷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在得知尖石、五峰偏鄉缺乏防疫資源,他除了定期上山發放米、泡麵、餅乾、保久乳、罐頭等生活物資外,也準備口罩、酒精、溫度計、快篩試劑等防疫用品;擔心偏鄉獨居老人因確診或疾病發生意外,他更與保全公司合作,打造一鍵緊急通報系統,避免突發意外或疾病造成悲劇。

劉志枰也分享有次在深山馬武督部落家訪時,意外和一名張伯伯聊到「龍蝦」,由於張伯年輕時因為工傷行動不便,大半輩子幾乎住在山上,一開始得知張伯沒看過龍蝦、不知道龍蝦長怎樣「是在跟他開玩笑」,後來得知「是真的」後,非常不捨,他也趁今年春節捐出含有龍蝦的20組膨湃年菜箱,送到極度清寒的弱勢家庭中,並請居家照護員代為料理;另外也自掏腰包捐出317組年菜送到五峰、尖石、竹東等獨居長者家中,讓他們在疫情之際度個溫暖好年。

除了在生活物資上提供幫助,劉志枰發現偏鄉許多長者住在漏水、老舊惡劣的環境,他也提供8萬元至10萬元的修繕補助經費,邀集愛心廠商以公益價為長輩修繕老屋,讓他們有可遮風避雨的安全住所;在訪視中他甚至發現一名睡在帳篷的全盲奶奶,他不但幫奶奶找到溫暖小窩,還出動8名同樣無家可歸的街友們一起幫忙粉刷、搬運家具整理房屋,讓奶奶再次體驗家的溫暖。

劉志枰指出,新冠肺炎衝擊各行業,不少家庭的生計受影響,許多弱勢家庭原本經濟就不穩定,又遇上這波疫情更是雪上加霜,除了長期捐贈民生物資,他也邀集社工與事務所律師合作,首創全台成立「法福門診」,除了幫助因疫情被裁員、減薪、無薪假等民眾免費法律諮詢外,也提供社會福利服務支援,他也捐出100萬,幫助家計受影響的弱勢兒童家庭,成為清寒學子的後盾。

長期關心街友的他,發現街友長期居無定所,缺乏社會防疫觀念,甚至高達8成街友均未接種第1劑疫苗,他更與新竹縣社會處和醫師公會合作,進行全台首批街友集體接種BNT疫苗,為了鼓勵街友施打疫苗,避免成為防疫破口,他更加碼提供第1500元、第21000元獎勵金,讓街友願意站出來打疫苗。

近期又因疫情大爆發,擔心街友遭感染不自知成為「行動傳染源」,他不但自費採購快篩試劑,提供給弱勢家庭,還出動防疫車幫街友普篩。劉志枰在訪視過程中發現,許多中低收入戶民眾,因為經濟條件欠佳,哪怕政府每劑100元的快篩試劑也是負擔,因此他也提供有快篩需求、但無法負荷費用的低收入戶民眾快篩補助金500(每戶、每月僅限申請1次),目前申請踴躍,第一批補助金也發放完畢。

曾有人不看好,甚至質疑為何要幫助街友重返社會,或是幫助一些年輕狂放不羈,等到老了被遺棄獨居長者。劉志枰強調,每個街友對他來說都是重新開始

大家都知道不能用過去價值來看股票,對於他而言,人也是一樣,相信每個人都有具有發展潛力;至於長者因年紀大、身體狀況不佳,無論年輕時做了什麼,「有需要幫助時就應該出手」,不應該拿過去的框架定義一個人。

 

林昶佐創首例上哥本哈根民主峰會 與多國議員談對抗中國威權【摘要2022.5.26..蘋果】第五屆哥本哈根民主峰會6月將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登場,為期2天,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和德國、印度、烏干達國會議員與談,主題為對抗中國的威權主義,林昶佐是國內首位獲該峰會邀請與談的立委,立法院屆時也將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

由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將於6910日登場,根據高峰會議程,9日聚焦在科技及民主,10日討論如何保衛烏克蘭、對抗威權國家,以及建立民主國家聯盟等內容。

10日議程中的其中一論壇,主題為「對抗中國威權主義-國會觀點」,與談者包括林昶佐、德國國會成員Gyde Jensen、烏干達國會成員Lucy Akello、印度國會成員Sujeet Kumar,以及丹麥批評中國協會( Danish China Critical Society)主席Thomas Rohden等人。

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有立委登上哥本哈根民主峰會與談,代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重視,也感謝過去我多年來參與國會外交、參與國際事務,許多國內外機構的肯定與協助。

林昶佐說,今年能親身參加峰會,備感榮幸,我將傳達台灣的聲音與看法,更重要的是交流各國的經驗、彼此學習。國際的民主同盟必須強化連結合作、持續進步。過去這幾年,台灣跟世界做朋友,貢獻己力,需要幫助時也總得到許多國家的幫忙,在後疫情時代,我們更要抓緊跟國際社會合作連動的時機,一起成長,一起向前進。

本屆哥本哈根民主峰會,除了林昶佐出席外,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跨黨派立委也將組團訪問。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638862